金生芳

导航

读《构建之法》所提出的问题

问题一(P136):
书中提到了CMMI是企业对项目的实施制定的标准的管理措施,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人才背景,工作环境,更有资本上最大的区别,那对于每一个企业制定怎样的管理措施才能算是最标准的?CMII 的层次:初始级 、可管理级 、已定义级、量化管理级,如果在最初时就发生了一些不可挽救的故障,那是不是整个过程都会被强制暂停?如果造成损失又该由谁来 承担责任?

问题二:
软件代码到底开源好还是不开源好?
在以前上课时也听老师说什么软件的代码是开源的,虽说现在在实行代码开源革命,但还是有很多代码是非开源的。每一个软件开发项目团队在设计一个软件时,初衷应该有好多,比如说为了满足用户的基本需求、当自己学完有关软件之类的知识时,想通过开发软件提高自己的技术等等,那如果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技能为什么又不选择将代码开源呢?因为开源了才会让更多的人发现代码中的bug,才会使软件功能更加丰富,源代码运行更加完善,自己才能认识到更多的不足,才真正地能提高自己的技术。如果选择开源是不是在各个方面都会更好呢?

问题三(P284):
书中提到压力测试,关于增加负载的两个方面,一是沿着用户轴延长、二是沿着时间轴延长,说到时间轴延长,给程序加压的过程中,程序中很多“小”问题就会被放大, 暴露出来,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内存/资源泄露?

posted on 2019-03-12 15:59  金生芳  阅读(2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