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ku 教程:使用 Heroku 快速搭建站点

简介

Heroku 是 Salesforce 旗下云服务商,提供方便便捷的各种云服务,如服务器,数据库,监控,计算等等。并且他提供了免费版本,这使得我们这些平时想搞一些小东西的人提供了莫大的便捷,虽然他有时长和宕机的限制,但是对于个人小程序来说已经足够了。

快速入门

注册账号

进入 Heroku 官网,因为 Heroku 是国外的站点,所以需要提前准备好FQ。点击 Sign Up,根据要求填写好信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国内大部分的邮箱不支持,所以这里提前准备好 gmail 邮箱进行注册。

创建 App

Heroku 提供了便捷的网页控制台和终端,登录成功后我们直接进入 Heroku 的网页控制台,选择我们熟悉的语言进行创建,我们这里选择两种方式进行介绍,PHP 和 Java。

PHP

准备

点击按钮以后进入开始界面,界面提示我们需要提前安装好 PHPComposer,使用 PHP 的朋友就不需要更多的介绍了,直接点击 I'm ready to start

Set up

下载 Heroku CLI,这是 Heroku 的命令行工具,下载以后可以使用命令行直接进行代码更新和部署等操作,当然下文也会介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下载成功以后使用 heroku login 命令,输入邮箱和密码进行登录。

准备项目

如果我们没有项目,可以直接使用如下命令下载项目源码,然后部署项目。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eroku/php-getting-started.git sesamepaste

后面跟随的 sesamepaste 是我将来的项目名称,然后进入项目

cd sesamepaste
创建App

这里说的 App 不再是我们本地的项目,我们目前可以简单理解为 Heroku 的一个用来存放我们项目的容器,只有先有了这个容器才能部署我们的项目。运行如下命令创建,其中 sesamepaste 是项目的名称,也是 Heroku 的唯一标识,后面我们运行成功了,也需要使用 sesamepaste.herokuapp.com 来访问 App。

 heroku create sesamepaste

创建成功以后运行如下命令部署,其实就是把代码push 到 Heroku 的仓库,它会帮助我们自动化部署。

git push heroku master

最后使用 heroku open 命令就可以打开我们部署好的网站了。

Java

其他步骤和上面一样,除了项目地址,如下地址不是官方的例子,是笔者添加了一些spring,mybatis,flyway等集成的版本。

https://github.com/codedrinker/heroku-spring-boot-mybatis-mysql-flyway-example.git sesamepaste

其他

如果是其他语言直接访问 Heroku帮助页面,https://devcenter.heroku.com

注意事项

主要注意的是,笔者自己写的这个 JAVA 项目使用的是 MySQL,所以需要使用的人在创建好了 App 之后执行如下命令。删除默认数据库,添加MySQL数据库

heroku addons:destroy heroku-postgresql
heroku addons:create cleardb:ignite
heroku config # 过程中可以使用 config 命令查看数据库 URL 是否修改成功

查看日志

如果启动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使用heroku logs查看日志。如果看到发现变量不对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打印变量

heroku run echo \$JDBC_DATABASE_URL

简单介绍

日志

每次运行命令需要进入当前项目的目录,必要的时候需要输入 heroku login,使用 heroku logs --tail 命令实施查看输出日志。

Procfile

你会发现拉取下来的代码里面有名字是 Procfile 的文件,这文件是用来定义运行项目时候的命令,默认如下,表示使用apache 运行 web项目,目录是web。

web: vendor/bin/heroku-php-apache2 web/

关联 Github

上文说到需要 push 到 heroku 的仓库才能部署,heroku 提供了更强带的功能,直接关联 Github 的仓库的分支,等分支有新内容更新的时候直接部署。这个配置就需要去 web控制台配置了。进入项目,点击 Deploy,勾选 Github,然后完成配置即可。

作者

posted @ 2020-09-08 16:13  JS脚本  阅读(1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