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IActivityIndicatorView

UIActivityIndicatorView可以通过动画的效果展示延时等待提示。

image

这里通过线程休眠3秒钟模拟可能造成延时的操作:

[NSThread sleepForTimeInterval:3];

 

如果碰到这种延时操作,应该单独使用线程来执行,而不是用主线程。

在对应的头文件中加入一个操作队列:

NSOperationQueue *operationQueue;

在控制器的viewDidLoad方法中初始化这个队列实例:

- (void)viewDidLoad { 
    operationQueue = [[NSOperationQueue alloc] init]; 
    [operationQueue setMaxConcurrentOperationCount:1];

这个队列的实现原理和java中的ExecutorService有点儿相似,见Java concurrent编写异步加载图片功能的示例。

使用的时候,要往队列里面放一个操作对象,那么队列中的线程就会立即执行它。在本文中队列里面包含一个线程,那么如果一次向队列中加入多个操作对象,线程将顺序执行这些操作。

创建操作的代码:

NSInvocationOperation *operation=[[NSInvocationOperation alloc] 
                                  initWithTarget:self 
                                  selector:@selector(myTaskAction) 
                                  object:nil]; 
[operationQueue addOperation:operation]; 
[operation release];

 

这里的myTaskAction是个函数名称,指明将让线程执行这个函数。

myTaskAction的代码:

-(void)myTaskAction{ 
    [NSThread sleepForTimeInterval:3]; 
    [self.activityView stopAnimating]; 
}

不过,要注意,在ib中需要对这个UIActivityIndicatorView做一些处理:

image

posted on 2012-01-02 11:16  ①块腹肌  阅读(5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