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随笔作业

1)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在看过邹欣老师的博客之后,我认为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健身学员。大学与高中有很大的不同,大学是你想学你就跟着老师学,不再有人逼着你做作业,一切都得靠自觉。如果你想学得好,你就会付出努力。邹欣老师的博客当中说到:“在这种关系中, 是谁想提高自己水平?  是那些学员, 这些学员的想法得足够强烈, 他/她才会花钱去参加这样的健身活动。 在健身活动中, 谁要做各种运动, 流汗呢?  是学员。 谁在这个活动中对别人指指点点, 提出各种要求,鼓励别人更加努力? 是教练。”感想就是:上了大学之后,要学会独立了,不能做什么都靠别人,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只有自己付出努力,把问题解决了,你才会明白问题其实并没有那么难。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应该在评分标准中加上交作业的时间。然后其他的我觉得ok。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第一个链接:

 

 

读完这个超链接后我觉得这正是当下的我们。上课虽然带着书,但是却是在低头玩手机,但老师并没有混,老师是在认真的讲课,但他们不会时刻提醒你认真听课。因为他们是大学老师,你是大学生,你应该具有自控能力,在上课时集中精力听课。鬼混的同学是对自己对父母对老师的的不负责。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学会懂事了,应该做自己该做的事,不可以浪费时间,浪费青春,玩手机是你在80多岁之后都可以做的事,为什么要浪费青春,浪费生命呢?我们应该在4年后为自己骄傲,而不是后悔。

第二个链接:

 阅读之后,其中有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是这样的:陌生人虽陌生,但深刻地影响甚至支配着我们每天的生活;我们不了解陌生人,但我们显然接受甚至信任他们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

感想如下:陌生人对自己有着很大的作用,我们能从他们中受益匪浅,或得到不好的东西。

2、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根本没有过。其实我对计算机还是蛮感兴趣的。它是我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我认为兴趣是最大的老师。嗯,上课应该认真听课,紧紧的跟着老师的思维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并勤练习。应该热爱计算机,并将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其中。仔细钻研问题,吃透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这样定能学好计算机。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1.采用博客的形式可以减少纸的浪费,并且它可以面向全天下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你。

2.它可以锻炼你的打字能力,并且增强你的表达能力。

3.它使老师浏览起来更方便。

4.它可以查抄袭,它可以让学生能独立的完成作业。

总之 我喜欢博客园,我会认真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作业。

 

posted on 2018-11-04 20:45  季琦  阅读(15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