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作品集:企业信息门户webtap

作品背景

随着企业应用的软件越来越多,并且信息软件基本以B/S为主了,很多时候各种软件的地址,让大家记的头昏脑胀,并且一堆密码要记,而且大部分系统之间无法互通,虽然市面上有各种集成方案,但无法做到简单有效,都是大型软件厂商的PPT解决方案加一堆开发工作和大量的成本支出,最重要的是大部分都是体验极差、毫无美感的东西。
webap背景

解決方案

基于上述背景,个人利用业余时间在持续完善做一款小作品,或多或少的解决一点问题,虽然目前还没成熟,但是考虑再三,先开源出来,希望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完善。

作品说明

1.首页

首页主要功能有

  • app显示
  • 文件夹分类
  • 应用搜索
  • 登录
  • 登录后快捷新增应用
  • 背景自动每天同步bing搜索引擎的的壁纸
  • 应用和新闻站点链接(未完成)

通过点击应用上的锁 icon即可查看应用的账号和密码,在没有单点登录的功能情况下这个功能非常有用

2.系统登录

点击首页右上角的 sigin 到登录页面

3.应用列表

后台管理 主功能只有新建应用、应用列表、系统设置,极其简约,好不好看只是个人风格,默认登录进来及显示应用列表。

4、新增应用

添加应用除了常规功能还增加了敏感信息输入,敏感信息只能登录后才能查看;
查看密码功能考虑到很多时候连接地址需要密码才能访问;
查看权限目前只实现了登录可见以及自己可见(权限功能还需要继续完善);

5、系统设置

系统设置里可以进行基本信息维护,个人登录信息维护,用户管理,app分类管理,及多组织管理,主要介绍以下2重点功能。

常规设置

基本设置里为当前组织的组织名称,访问短链接地址(多组织情况下),以及组织的logo

多组织管理

技术架构

技术栈

  • springboot
  • mysql5.7
  • gradle
  • thymeleaf
  • vue2.0

代码结构

数据库结构

源码地址

https://github.com/robotbird/webtap

https://gitee.com/robotbird/webtap

使用方法

  • 1、mysql 新建webtap数据库
  • 2、导入工程目录下doc/db/webtap.sql
  • 3、设置好application-dev.properties 里的数据库密码,默认root/root
  • 4、打个war包放到tomcat下即可运行,这地方没有用jar包的原因是考虑上传目录采用jar包不知道什么样的方式合适。
  • 5、登录管理员默认账号robotbird@qq.com,密码123456(暂时只支持邮箱登录)

在线体验

体验地址:http://webtap.cn/
由于服务器在国外,访问时候还请耐心等候。

总结

作品当前还未实现的功能,企业内部信息搜索集成、单点登录集成、权限管理,以及后续考虑的小程序功能,但是依然放出来,激励自己继续完善下去。
此作品完全个人原创,开源遵从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3.0,版权所属个人所有,如果有同学对这个作品比较感兴趣可以微信联系robotbird798

posted @ 2020-06-07 23:08  叶鹏  阅读(7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