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博客园成立中国的开源项目组织,同意的顶起

       建议博客园成立中国的开源项目组织,园子里这么多大牛,更多技术爱好者和分享者,而且很多牛人也有自己的开源项目托管在googlecode,codeplex,sourceforge,github,或者自己的爱机里,如果博客园里能专门托管园子里大牛的开源项目不是更好吗,每年选取一两个优秀的项目应该就够了(在这里更正一下,不是源码托管站,是类似apache的孵化器组织)况且园子里也有很多优秀的专题小组,资源要利用啊。如果有技术类商业公司赞助博客园的开源项目,既宣传了企业又推动了博客园发展,大家各取所需不也是很好吗?

 

      当然让dudu做这个决定是艰难的,服务器要钱,人员要钱,所以要园友们共同支持,能孵化出中国自己的商业开源项目,哪怕是梦也要梦一下。作为长年泡在园子里的园友更希望博客园成为中国最好的技术社区,比那些广告满天飞的所谓的中国最大的技术社区更有影响力,事情是一件一件做出来的,估计dudu从来也没闲着,但是提出这个意见还是希望dudu做一个艰难的决定。

 

      做一件事情开始一定是艰难的,下面的批评都有道理,博客园不就是这样坚持下来的吗。但是相信dudu,也相信园友,很小的项目哪怕是个小blog,小cms,小工具,一粒种子很可能就会成为大树。况且中国暂时没发现有有影响力的开源组织,有不少个人开源项目站点和大量的垃圾源码站。

 

      好吧,那还是让园友做这个艰难的决定了,同意的推荐一下,不同意的反对一下。

      ps一下:有个人的开源或者准备开源的项目爆出来给dudu和园友看看

posted @ 2011-11-16 16:19  叶鹏  阅读(6369)  评论(18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