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首测】百度文心一言 VS ChatGPT GPT-4

昨天我写了一篇文章GPT-4牛是牛,但这几天先别急,文中我测试了用GPT-4回答ChatGPT 3.5 和 Notion AI的问题,大家期待的图片输入也没有出现。

昨天下午百度发布了文心一言,对标ChatGPT,录屏+无实机演示让百度股价暴跌。但是晚上百度就开放了个人的体验申请

https://yiyan.baidu.com/welcome

朋友圈有好兄弟申请通过了,帮忙问了几个问题,我把百度文心一言的回答和GPT-4的回答一并贴上。

数学问题:三分之一加五分之一等于多少?

文心一言:

GPT-4:
为了计算这个分数相加的问题,我们需要找到它们的最小公倍数,然后将它们转换为相同的分母。

三分之一加五分之一:1/3 + 1/5

首先找到最小公倍数,这里是15。然后将两个分数转换为相同的分母:(1/3) * (5/5) = 5/15 (1/5) * (3/3) = 3/15

现在我们可以将这两个分数相加:5/15 + 3/15 = 8/15

所以,三分之一加五分之一等于8/15。

开放问题:前段时间AI绘画比较火热,比如DALL-E、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等,很多人担心画师、设计师等会呗取代,你觉得呢?

文心一言:
从就业市场的角度来看,AI技术的发展对于设计行业可能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画师和设计师会被取代,因为新的技术和工具正在不断涌现,使得设计师们有更多机会通过创意、数字化技术等方式来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此外,设计师还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因此,尽管AI绘画技术可能在某些方面会带来挑战,但设计师们仍然会继续在自己的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更新,我们也可以期待更加智能、高效和个性化的设计解决方案出现,使得设计行业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GPT-4:
虽然近年来AI绘画技术取得了很多进展,诸如DALL-E、Midjourney和Stable Diffusion等项目已经展示了它们在创作领域的潜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的画师和设计师会被完全取代。AI工具和人类创作者之间的关系可以看作是互补的,而非竞争的。

以下是一些原因为什么AI不太可能完全取代画师和设计师:

独特的审美和风格:每位艺术家都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观和艺术风格。尽管AI可以学习和模仿这些风格,但它很难替代真正的个人风格和原创性。

创意过程:艺术创作不仅仅是技巧的体现,还包括情感、观念和寓意等元素。AI目前还不能理解或表达这些复杂的人类情感和观念。

人际互动:艺术家和设计师与客户、观众和其他创作者进行沟通和合作,以满足特定需求或实现共同目标。AI在理解和处理这种人际互动方面的能力相对有限。

技术局限:虽然AI在绘画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它仍然受到技术局限,例如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产生无法预测的结果。

因此,AI绘画技术可以被视为一种强大的辅助工具,帮助画师和设计师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新的创意和视觉效果。它们可以相互激发和推动彼此的发展,而不是取代人类的创造力。

代码能力:线性回归模型基于统计学的实现,请给出python代码,并使用Markdown格式

文心一言:

import numpy as np  
 
from statsmodels.tsa.model import LinearRegression  
 
# 构建线性回归模型  
 
model = LinearRegression()  
 
# 定义训练数据  
 
X = np.array([-1.0, 1.0, 2.0, 3.0])  
 
y = np.array([1.0, 0.0, -1.0, 0.0])  
 
# 定义模型  
 
model.fit(X, y)  
 
# 输出模型估计值  
 
print(model.summary())  
 
# 绘制模型曲线  
 
line = model.predict(X)  
 
plt.plot(line)  
 
plt.show()

GPT-4:

机器学习问题:介绍一下机器学习中的线性回归模式原理,数学推导过程请用Markdown格式

文心一言:

GPT-4:

大家感受一下,文心一言到底能不能打?作为全村的希望,大家是不是增加了一点信心。

4个工具,让 ChatGPT 如虎添翼!

ChatGPT 系列研究报告(40个PDF)

可能是全网最全的速查表:Python Numpy Pandas Matplotlib 机器学习 ChatGPT

posted @ 2023-03-17 10:54  机器学习算法与Python  阅读(4862)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