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VM VirtualBox安装增强功能和共享文件夹的方法

一、介绍下如何安装增强功能
1)选择安装增强功能的安装包有2种方法,分别如下:
第一种:找到设备->安装增强功能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种
1)找到设备->点击选择虚拟盘。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找到VirtualBox->VBoxGuestAdditions.iso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介绍如何共享文件夹
1)找到菜单栏上的设备->选择共享文件夹->创建共享文件夹(共享文件夹就是本电脑共享文件夹,该文件夹设置自动挂载分配,这样每次启动虚拟机就可以进行共享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重新进入虚拟Ubuntu,在命令行终端下输入:
sudo mkdir /mnt/sharing 新创建一个挂载点;
sudo mount -t vboxsf Share /mnt/sharing 进行挂载
执行下ls 看下有没有挂载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如果不想每次启动后都进行挂载的话,可以设置为自动挂载,如果有选中“Auto-mount”的选项的话,可在/media/目录下看到你共享的名字sf_name;例如共享的文件夹名字为share,那就看到sf_share。
三、在本系统关联虚拟机上的系统,进行文件共享。
点击桌面上的网络右击鼠标,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其中的文件夹的路径,为共享文件夹的路径,最后在电脑中的网络位置,出现共享文件的图标,双击该文件夹,显示了共享的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实现的结果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posted @ 2018-03-21 18:25  星朝  阅读(80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