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使用spring security中的BCryptPasswordEncoder方法对密码进行加密与密码匹配

浅谈使用springsecurity中的BCryptPasswordEncoder方法对密码进行加密(encode)与密码匹配(matches)

spring security中的BCryptPasswordEncoder方法采用SHA-256 +随机盐+密钥对密码进行加密。SHA系列是Hash算法,不是加密算法,使用加密算法意味着可以解密(这个与编码/解码一样),但是采用Hash处理,其过程是不可逆的。

(1)加密(encode):注册用户时,使用SHA-256+随机盐+密钥把用户输入的密码进行hash处理,得到密码的hash值,然后将其存入数据库中。

(2)密码匹配(matches):用户登录时,密码匹配阶段并没有进行密码解密(因为密码经过Hash处理,是不可逆的),而是使用相同的算法把用户输入的密码进行hash处理,得到密码hash值,然后将其与从数据库中查询到的密码hash值进行比较。如果两者相同,说明用户输入的密码正确。

这正是为什么处理密码时要用hash算法,而不用加密算法。因为这样处理即使数据库泄漏,黑客也很难破解密码(破解密码只能用彩虹表)。

 

参考文献:点击打开链接

原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j_bean/article/details/78031544
posted @ 2019-06-12 17:12  星朝  阅读(1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