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事务时延--(HTTP权威指南学习笔记)

HTTP事务的时延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客户端首先需要根据URI确定Web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如果最近没有对URI中的主机名进行访问,通过DNS解析系统将URI中的主机名转换成一个IP地址可能要花费数十秒的时间。

2.接下来,客户端会向服务器发送一条TCP连接请求,并等待服务器回送一个请求接受应答。每条新的TCP连接都会有连接建立时延。这个值通常最多只有一两秒钟,但如果有数百个HTTP事务的话,这个值会快速地叠加上去。

3.一旦连接建立起来了,客户端就会通过新建立的TCP管道来发送HTTP请求。数据到达时,Web服务器会从TCP连接中读取请求报文,并对请求进行处理。因特网传输请求报文,以及服务器处理请求报文都需要时间。

4.Web服务器会回送HTTP响应,这也需要花费时间。

 

这些TCP网络时延的大小取决于硬件速度、网络和服务器的负载,请求和响应报文的尺寸,以及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距离。TCP协议的技术复杂性也会对时延产生巨大的影响。

posted @ 2015-07-30 00:52  Joy Ho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