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Joyful Physics博客

本博客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 物理课程
    预计会涵盖非物理专业普通物理、物理专业普通物理、理论物理(四大力学)、凝聚态物理,会特别关注软物质物理,因为博主是做软物质物理的。
  • 软硬科普
    软科普写给非专业人士。硬科普写给专业人士,至少学过普通物理课程。软硬科普的区分大致可以以方程的多少来判断,前者几乎没有方程和科学黑话(专业术语),后者几乎满篇方程和科学黑话。
  • 科研笔记
    写给自己备忘。

博客内容主要为译作,主要是翻译教科书名著和科普名著及科普文章。

本博客翻译作品都未经授权,版权持有者如果认为权益被侵犯,请与我联系,我会及时进行处理。翻译作品不一定完全与原文一致,可能会在一些地方加入自己的理解或解释,或改正原文的错误,这些不一定会在博文中注明。

本博客另有一克隆版:学术网 Joyful Physics 博客,如果你没有博客园账号,还想发表评论,请移步此克隆版。

博主拥有首发翻译和原创内容版权,如无特别说明,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欢迎转载。

posted @ 2015-08-31 09:32  瞿立建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