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 几个前端bug的解决方案

jQuery UI下被拖动的元素上飘

症状出现在几乎所有浏览器里。使用 1.10.x 的draggable,在滚动栏下移(即非处于页面顶部)的时候拖动draggable的元素,它会向上跳一段距离。解决办法是将jQuery UI 1.10.x的_convertPositionTo() 和 _generatePosition() 换为1.9.2的或者设置父元素的position为absolute以外的值。(应该是父元素为absolute时计算offset又逗比了……)

参考:Jquery UI 1.10.x Dialog drag issue on large body height

追记:闲着自己实现了一个可拖拽效果,放在了Gist里,jQuery UI的这个bug应该是在计算拖拽时位置的时候用了clientX和clientY而不是pageX和pageY,导致计算出来的offset过小引起的

IE里文本框点击后光标向上飘

如果想要居中,兼容IE的话一般是height和line-height设为同一个值。此时需要保证:

  1. input使用content-box
  2. height和line-height都要设,不能只设line-height

应该是IE在border-box下计算line box大小的时候有延迟所以出现了向上飘……其他浏览器没有这个现象。

引起这个bug是因为项目的css拿了bootstrap 3做base,而bootstrap 3给所有元素都设了box-sizing: border-box。

参考:Why did Bootstrap 3 switch to box-sizing: border-box?

追记:IE9里使用搜狗输入法时按空格文字会下沉……找来找去发现是浏览器+输入法交互产生的问题也是醉了,前端根本不可控囧  解决方法只有:提醒用户要么换掉IE9,要么换输入法hhhh

无法用checked选中radio button

检查有没有套上form。在某些浏览器下似乎没有套上from的input添加checked是没有样式的=。=

chrome下p里套div造成解析错误

后端的人传来的HTML我一看也是醉了……参考MDN的文档,<p>的合法内容为phrasing content,其中不包括div

<p>
    <div></div>
</p>

在chrome里解析完之后就成了

<p></p>
<div></div>
<p></p>

 

posted @ 2014-09-10 02:10  Joyee  阅读(8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