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最全的 Java 知识总结- Github 日增 10 star

项目地址
如果觉得有帮助,希望大家给个 star 鼓励以下;同时也希望大家多多 fork,一起加入进来。

为什么选择做这个开源项目

首先,希望提高自己;因为选择做这个,自己肯定就会花时间去提高自己的技术,多看技术书籍,多在项目中进行实践。

其次,想让自己坚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想在 Github 上靠自己的努力维护一个万级别 star 的项目,我会一直努力去做好这件事情。

最后,希望成为一个真正的 geek;爱技术,爱开源,爱看书,爱生活。

JavaInterview 的组成

JVM 篇

该篇主要总结 JVM 底层的知识,包括运行时数据区域、垃圾回收器、垃圾回收算法等。

Java8 篇

该篇总结 Java8 新特性,比如 Stream API、lambada 表达式、默认方法以及新的类的更新。

数据结构篇

该篇总结 Java 里面数据结构的知识,比如:List、Set、Map、ThreadPool 等。

代码篇

该篇主要总结面试代码题相关的知识,主要包括 leetcode、以及一些网站上收集的面试题的讲解。

Lock 篇

该篇主要总结 Java 锁方面的知识,包括 Java 里面各种锁的实现原理和源码分析。

IO 篇

总结 Java IO 方面的知识,包括 IO、NIO、AIO、Linux 文件描述符、线程等。

大数据篇

总结大数据方面的知识,包括 Hadoop、Hive、HBase、Spark、Flink、ElasticSearch、Redis 等。

架构篇

总结 Java 架构相关的知识,包括设计模式、分布式、微服务、大型网站架构等。

关键字篇

总结 Java 里面所有的关键字。比如 transient、volatile 等。

Web 篇

总结 Web 后端知识,当下流行的 Web 开发框架,包括 Spring、SpringMVC、SpringBoot、SpringCloud、Mybatis 等。

书单篇

各种编程类书籍整理。大家可以直接下载阅读,增长自己编程技术。

后续怎么进行下去

后续会每天会对该项目进行更新,总结自己所学知识,按篇章定期更新。希望该项目能为更多的 Javaer 提供一丝丝的帮助,这也是这个项目进行下去的唯一动力。也是我努力下去的动力。

希望有更多的 Contributors 加入

一个人的力量往往是渺小的,我希望有更多的 contributors 加入进来,我们一起努力,相信这个项目会变得更加的强大,更加的完整。

最后说一句,希望有更多的开源er加入,一起进步,开源快乐。

posted @ 2019-11-20 09:42  TommyYang  阅读(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