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 ETL 工具的比较(Kettle,Talend,Informatica 等)

成本:
软件 成本包括多方面,主要包括软件产品, 售前培训, 售后咨询,

技术 支持等。
开源 产品本身是免费的,成本主要是培训和咨询,所以成本会一直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
商业产品本身价格很高,但是一般会提供几次免费的咨询或支持,所以采用商用软件最初成本很高,但是逐渐下降。
手工编码最初成本不高,主要是人力成本,但后期维护的工作量会越来越大。

风险:
项目都是有风险的尤其是大项目。
项目的风险主要包括:超出预算,项目延期,没有达到用户的满意和期望
开源产品由于价格上的优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项目的风险。

易用性:
Talend:有 GUI 图形界面但是以 Eclipse 的插件方式提供。
Kettle:有非常容易使用的 GUI,出现问题可以到社区咨询。
Informatica:有非常容易使用的 GUI,但是要专门的训练。
Inaplex Inaport:没有GUI

技术支持:
Talend:主要在美国
Kettle:在美国,欧洲(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亚洲( 中国 ,日本,韩国)都可以找到相关技术支持人员。
Informatica:遍布全世界
Inaplex Inaport:主要在英国

部署:
Talend:创建

java

或perl 文件,并通过操作系统调度工具来运行
Kettle:可以使用 job 作业方式或操作系统调度,来执行一个转换文件或作业文件,也可以通过集群的方式在多台机器上部署。
Informatica:需要有

Server
Inaplex Inaport:需要 .net 2.0

速度:
Talend:需要手工调整,对特定数据源有优化知识。
Kettle:比 Talend 快,不过也需要手工调整,对 Oracle 和 PostGre 等数据源做了优化,同时也取决于转换任务的设计。
Informatica:是最快的
Inaplex Inaport:没有使用什么优化技术。

数据质量:
Talend:在 GUI 里有数据质量特性,可以手工写

SQL

语句。
Kettle:在 GUI 里有数据质量特性,可以手工写 SQL 语句、java脚本、正则表达式来完成数据清洗。
Informatica:专门有一个产品 Informatica Data Quality 来保证数据质量
Inaplex Inaport:因为只处理特定数据,所以比较容易进行数据清洗。

监控:
Talend:有监控和日志工具
Kettle:有监控和日志工具
Informatica:有非常详细的监控和日志工具
Inaplex Inaport:有监控和日志工具

连接性:
Talend:各种常用 数据库 ,文件, web

service。
Kettle:非常广泛的数据库,文件,另外可以通过插件扩展。
Informatica:各种数据源
Inaplex Inaport:ODBC 连接

posted @ 2018-01-11 10:32  journeyIT  阅读(9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