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cp 命令

scp 命令

scp 命令 意思是 secure copy 即安全拷贝,可以把它看做是 cp 命令的高级版,可以跨主机拷贝。

经常用来在局域网内不同主机之间分享文件,或者在本机与远程主机中分享文件。

在使用的时候就像使用cp 命令一样,第一个参数是源,第二个参数的目的。

基本格式:

 scp 需要拷贝的源路径 拷贝后存放的路径

1.从本机拷贝到远程主机

将当前目录下的 myfile 拷贝到 目的主机 192.168.1.100 的home 目录下:

scp myfile  192.168.1.100:/home/

 

回车后会提示你输入远程主机的密码,默认是 输入远程主机 root 用户的密码。

如果需要指定用户这样输入:

scp myfile  username@192.168.1.100:/home

此时会提示输入远程主机 username 的密码。有时候因为权限问题会出错。如果权限不够则会提示Permission denied。解决方法:直接使用 root 用户 干净利落 或者 使用sudo 提升权限,也可以将目的路径选择为该用户拥有权限的目录。

2.从远程主机拷贝到本机

将远程主机 192.168.1.100 home目录下的 myfile文件拷贝到本地 当前工作目录下

scp root@192.168.1.100:/home/myfile

这里就直接指定为 root 权限,防止权限不够。

3.拷贝多个文件或目录

拷贝多个文件的时候可以使用通配符,比如拷贝所有 .txt 文件:

scp *.txt root@192.168.1.100:/home/

拷贝目录可以 加-r 选项 表示递归拷贝:

 scp -r /dir/  root@192.168.1.100:/home/

表示将整个目录递归拷贝。

posted @ 2018-03-16 16:25  joshua317  阅读(14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