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spool/clientmqueue目录下存在大量文件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问题现象:linux操作系统中的/var/spool/clientmqueue/目录下存在大量文件。原因分析:

系统中有用户开启了cron,而cron中执行的程序有输出内容,输出内容会以邮件形式发给cron的用户,而sendmail没有启动所以就产生了这些文件;

解决办法:
1、 将crontab里面的命令后面加上 > /dev/null 2>&1
2、知识点:
2>:重定向错误。
2>&1:把错误重定向到输出要送到的地方。即把上述命令的执行结果重定向到/dev/null,即抛弃,同时,把产生的错误也抛弃。
3、清除/var/spool/clientmqueue/目录下的文件:
cd /var/spool/clientmqueue
rm -rf *
如果文件太多,占用空间太大,用上面命令删除慢的话,就执行下面的命令:
cd /var/spool/clientmqueue
ls | xargs rm -f

posted @ 2017-12-25 14:53  joshua317  阅读(5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