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Scap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i.e.和 e.g.这两个缩写在英语中用的很多,都是表示举例说明的意思。
但是同是举例,可是意思却是不同的。

e.g.仅仅列举一部分情况
例如:

The default item (e.g. the first item in the row) .....

这样的话是:缺省项(例如每行的第一项)....


i.e.列举了所有情况
例如:
把前面句子中e.g.改成i.e.

The default item (i.e. the first item in the row) .....

这里的确切意思就是:缺省项(即每行第一项)....

这里缺省项其实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举例说明而是定义了,大家读英文文档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www.basic-learning.com/wbwt/tip116.htm
posted on 2006-09-08 13:28  Jonny Yu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