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由armbian直刷openwrt

n1盒子由armbian系统刷为openwrt系统,这里依然使用恩山flippy大佬的openwrt固件.

1.制作U盘镜像(下载地址请看文末)

用U盘镜像文件写入工具,把img文件写入U盘.

2.开始刷机

U盘插入n1的usb口(这里注意U盘要插紧,可以在shell界面执行lsblk查看U盘是否已经插入),然后重启等待刷机完成,大概需要1-3分钟的样子,能连显示器就连显示器看,不能连接的就等3分钟吧.
然后电脑设置静态ip 192.168.1.x (x != 1) , 能ping通192.168.1.1就可以使用了(如果主路由或光猫也用192.168.1.1这个ip地址的话,n1就直连电脑,不要经过主路由或光猫)

3.把系统写入到n1分区内

U盘启动后, ssh工具连入 192.168.1.1,也可以接上USB键盘,在主屏幕上按回车进入shell ,之后运行:

cd /root
./inst-to-emmc.sh

如果出现分区失败而无法写入的(用我之前教程刷的armbian,这里必然失败!!!所以先还原,再次写入emmc.),可以先还原bootloader后重启,再次运行inst-to-emmc.sh
还原bootloader的方法:

dd if=/root/u-boot-2015-phicomm-n1.bin  of=/dev/mmcblk1
reboot
#注意这里的reboot命令执行完,一定要等机器重启,因为reboot命令响应慢,大概10秒左右就会重启,重启后再执行inst-to-emmc.sh

4.升级系统

升级新版本到emmc(不丢配置)(必须安装过flippy的老版本固件): 同样是把新版固件写入U盘, 用U盘启动后,ssh工具连入 192.168.1.1,也可以接上USB键盘,在主屏幕上按回车进入shell ,之后运行:

cd /root
./update-to-emmc.sh

5.FAQ

由于flippy在49+版本已经停止升级,所以这里我们直接下载最终版本N1_Openwrt_R20.10.20_k5.4.77-flippy-49+o.img.xz即可.

致谢

posted @ 2020-12-15 11:03  jonnyan  阅读(7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