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美元的互联网硬件主板

Onion生产出了仅5美元的Linux计算机,专门为IoT应用程序而设计

作者 Kevin Farnham ,译者 谢丽 发布于 2016年10月8日 | 被首富的“一个亿”刷屏?不如定个小目标,先把握住QCon上海的优惠吧! 讨论

Onion生产出了仅5美元的微型Linux计算机,支持JavaScript、Python、PHP等语言。在KickStarter活动中,Onion将Omega2称为“世界上最小的内置了Wi-Fi的Linux服务器”。

在看过Omega2之后,John Biggs在发表在TechCrunch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我本人在Columbus上看到这个这么小的板子时相当震惊。从这么个小东西上获得一个命令行非常酷,它还是完全模块化且自包含的,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显然,你需要一些编程技巧和其他的一些东西,才能真正地了解这个小东西,而“硬件破解(hardware hacking)”是一个有趣的方法。

ComputerWorld报道

Omega2基本型提供64MB的内存和16MB的闪存;9美元的“Plus”型提供128MB的内存和32MB的闪存,以及一个MicroSD槽用于扩展存储。两个型号的计算机均使用了一颗主频为580MHz的CPU。

Wayne Williams在BetaNews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比较了Omega2和Raspberry Pi Zero。他指出,“Omega2的价格和Zero一样,也是专门为构建联网硬件应用而设计的,但和Zero不同的是,它集成了Wi-Fi(802.11 b/g/n)以及板上闪存,不需要自己增加Wi-Fi接收器或SD卡。”

ZDNet指出,虽然Raspberry Pi Zero:

纸面上更胜一筹,但由于内置了Wi-Fi模块和闪存,Onion让Omega2成为市场上最简单的开发板。此外,Onion还开发了若干服务,简化了基于Omega2的开发,并且他们还在Onion应用商店中提供了各种应用。

它还支持Node-RED软件工具,让用户可以在界面上通过拖拽创建程序。至于编码,Omega2支持多种广泛使用的语言,如Ruby、Python、PHP、Perl、JavaScript(Node.js)和Bash。

Onion提供的库文档中包含了在该设备上使用C、Python、Node.JS和Arduino Dock库进行编程的信息。

Omega2仍然处于开发阶段,预计11月份正式发布。读者可以从Onion的KickstarterIndiegogo页面上预定。

查看英文原文Onion Creates a $5 Linux Computer with Wi-Fi, Designed for IoT Applications

posted @ 2016-10-10 17:05  octoberfirst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