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的逻辑

现在很多创业公司都是以中小企业为目标客户群。让我们想想一个小企业从创业,成长,壮大都需要那些支持和服务。

首先创业公司要有人: 互联网招聘方向已经有了拉钩,boss直聘这样的低成本招聘渠道,另外众多的小猎头公司也可以给创业公司提供一些符合基本要求的人力资源。
有了人就要把人集中在一起工作实现公司的愿景,也就是需要工作场地,现在办公室租赁已经可以做到按人头租赁, 比如2015年获得融资的优租。但是这种小型化的办公室往往无法提供较为完善的办公条件,比如会议室就需要额外想办法, 这时就出现了酒店哥哥, 会小二等专门提供会议和活动场地的创业公司来弥补这方面的空白。

为了提高团队的凝聚力,还有旅游行业细分出来的团建活动公司提供会议,团建等活动。

出去见客户跑业务,有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滴滴专车服务。 中午叫外卖有饿了吗,订饭定请客户吃饭有大众点评,美团,百度糯米。


让我们想想让一个中小企业运转起来还缺什么呢?

 

posted @ 2016-09-30 17:41  octoberfirst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