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重装后的烦恼

因为好久没折腾MySQL数据库,本机安装的MySQL密码竟给忘记了,万般无奈之下,决定重装MySQL。

按照网上种种大牛的路子,卸载MySQL,删除安装路径下的文件夹,删除注册表mysql相关记录之后,我重装了MySQL,然后重启电脑。

然而,在使用Navicat Lite连接本地mysql数据库时,遇到下图所示问题:

网上尝试了以下几种方法:

1. 查看127.0.0.1在host文件中的映射确实为localhost;

2. 查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中MySQL服务确已启动;

3. dos下使用mysql -u myuser -p password 能正常连接mysql。

4. 在my.ini文件中[mysqld]下添加 bind-address=0.0.0.0

5. 远程授权操作

----------------------------

MySQL Server授权远程访问:

C:\Documents and Settings\jiaojian>mysql -h localhost -P 3306 -u myuser -p

Enter password: mypassword

mysql>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myuser'@'%'IDENTIFIED BY 'mypassword' WITH GRANT OPTION;

mysql>FLUSH PRIVILEGES;

mysql>exit

---------------------------

6. 最后,我重启MySQL服务,然后就奇迹般OK了。

posted @ 2013-07-18 22:44  kangxi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