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运行原理之Opcodes

在我之前的博客《Laravel5框架性能优化技巧》中提到开启OPcache可以提升php性能。那么为什么开启OPcache就可以提升php运行性能呢?这里就要提到php的运行原理了--Opcodes。

比如一段简单的PHP代码:

<?php
    echo 'Johnson‘;
?>

PHP执行这段代码会经过如下4个步骤(确切的来说,应该是PHP的语言引擎Zend)

1.Scanning(Lexing) ,将PHP代码转换为语言片段(Tokens)
2.Parsing, 将Tokens转换成简单而有意义的表达式
3.Compilation, 将表达式编译成Opocdes
4.Execution, 顺次执行Opcodes,每次一条,从而实现PHP脚本的功能。

所以当开启OPcache的时候,php在一次请求中已经将Opcodes进行了缓存,那么下次请求的时候,就是跳过前三步,直接运行OPcache里对应的Opcodes,所以大大提升了PHP运行的性能。

posted @ 2018-01-24 16:22  JohnsonChung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