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aravel5.5和vue2开发的个人博客

本项目使用 PHP 框架 Laravel 5.5 进行开发。系统后台使用了Vuejs + Element-UI实现完全的前后端分离。

功能特性

  • 分类管理
  • 标签管理
  • 文章管理
  • 评论管理
  • 支持markdown语法

部署/安装

需要在系统上安装了基本的PHP运行环境、PHP包管理工具composer、Nodejs进行前端资源打包npm。

  1. 克隆源代码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Johnson19900110/phpJourney
  2. 安装php拓展包依赖
    composer install
  3. 生成配置文件
    cp .env.example .env

    然后根据自己的配置信息去配置文件

  4. 生成key
    php artisan key:generate
  5. 数据库迁移
    php artisan migrate
  6. 数据库填充
    php artisan db:seed

    暂时只添加了一个后台的管理用户,想要看到完全的效果可以去后台添加一些测试数据。

前后台入口
  • 前台入口:http://example.com/
  • 后台入口:http://example.com/back

默认用户名为:phpjourney@johnson.com ,密码为:123456789

默认前端编译的js文件和css已经编译好了,如果你不需要修改样式,那到此就结束了,否则你就要安装nodejs 和其前端管理工具npm,然后运行 npm install 安装前端包(windows上面可能会遇到问题,但mac和linux都不会出任何错)。 包安装完成后运行 npm run watch, 这样就可以及时监控你修改的js和css,如果一次就调整完了,可以使用 npm run dev 。

posted @ 2017-12-08 22:17  JohnsonChung  阅读(223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