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作效率,再快点

(继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 之后加强篇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劝学》

 

1 应用程序导航工具:launchy (下载地址

这个软件帮助我们快速打开应用程序,有助于保持整洁的桌面和快速启动栏(尤其是有洁癖的人)。

设置中添加上搜索路径,launchy就会根据所有的路径自动建立索引。

当敲入alt+space时,会弹出launchy主程序。输入程序首字母,比如xshell的xs,即可立即执行xshell

launchy还支持一些其它自定义类型的文件,比如MP3 py ,设置是文件夹路径,官网有介绍。

 

2 手工打制 命令行快速路径定位工具:cd.bat

这个非常简单,在常用的文件夹下(比如经常执行py文件,或者sqlite数据文件的文件夹)。

新建文本文档,重命名为cd.bat。当然,可以是其它的名字,但扩展名是bat比较好,windows跟它比较熟,可双击打开。

cd.bat文件输入内容@cmd

双击cd.bat文件,即可将cmd.exe初始化到本路径。如下所示

如果觉得命令行位置不舒服的话,可以参考 可怜的cmd.exe,能变漂亮点不?

3 双机键鼠共享工具:input director

该工具可以将两台机器连接起来。一个主机一个客户机。

此类工具有不少,之前用过其它的,但容易卡死或者拖慢机器。这个是比较稳定的。

4 快速编辑工具:gvim 

这个强大之处不用多说了

5 快速共享工具:lrzsz 

对于简单的下载上传需求,要好过winscp。

主要优势就简单和快。注:但这个在远程linux主机上装的,xshell可支持。

posted on 2013-03-20 12:03  jogger  阅读(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