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OO助教工作总结

一、缘起

在大二上学期的计组课程结束后,便听说了STAR团队并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对课程建设做出贡献,虽然计组过了P8,但是在咨询了wzm和wsb学长并结合了个人兴趣后,没有选择成为CO助教,而是期待在OO课程中有一份优异的表现,成为一名OO助教,一年的助教工作也证实了当时的选择没有错,OO团队是一个充满智慧、力量和温暖的大家庭,每个人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齐心协力地勾勒课程美好的蓝图。

二、情深

作为一名负责一单元题目、实验和训练相关的设计、宣传和跟班三份工作的OO助教,对三份工作都一往情深。

从成为OO助教起,便着手对一单元相关内容进行设计,想法是有的,但是转化成一份份实打实的指导书同样也是困难的,数十次的例会才确定了最后公布的版本,其中离不开老师和参与一单元相关内容设计工作的助教的耐心和细致,为我们点赞。

宣传工作上是有遗憾的,由于种种原因,仅仅完成了最初预想的1/3:课程开始前的宣传和课程结束后的总结。宣传动画的制作上找来了同样喜欢且擅长做动画的好伙伴yyx同学,前前后后打磨了一年,最后也终于如愿在开课之前搭配文案形成推送呈现给同学,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面向对象设计与构造这门优秀的课程。

课程总结时也同样制作了颁奖典礼动画,在等吴老师形成一份课程总结后,即可为同学们呈现2021年OO课程总结。

作为荣老师班上的跟班助教,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组织研讨课、通知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作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是这一学期作为跟班助教的常态,由于个人风格原因,不会手把手地帮助同学们度过难关,为此向部分渴望这般的同学致歉。

三、感恩

感谢OO课程团队对我的信任与认可,让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参与建设面向对象设计与构造课程,助教工作,是一份责任,需要一份担当,回顾这一学年的助教工作,我想我担起了这份责任,虽有遗憾,但我相信未来的OO课程会愈办愈好,因为课程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足够优秀,都值得期待。

四、期望

如果未来负责宣传的同学有时间和精力,希望可以对每一次的研讨和博客的精华内容做出一份总结,祝OO课程更上一层楼。

PS:本篇博客为博客园此账号下的最后一篇博客,后续个人博客将转移至https://joeye153.github.io/中发布

posted @ 2021-07-09 22:51  Joeye153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