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dows 7内置Administrator 用户也能使用指纹登录

前言
  这周末重装了个系统,之前用windows 8 现在8.1预览版出来了,琢磨着是不是给升级玩玩。装上后感觉变化不大,后来一折腾,就换回windows 7 了(64位旗舰版)。将安装时创建的用户删除,启用超级管理员 administrator 装完驱动,准备设置指纹登录,一直提示 "
E7210005操作系统策略不允许该操作"问题,网上逛一圈,有人多人提起此问题,但是大部分解决方案都是不靠谱的。话说 这 Windows7系统内置的管理员Administrator帐户不支持微软的指纹识别的,但是有没有办法呢?下面我就结合我这次的成功实验,把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及经验记录下来,以便遇到相同问题的朋友查阅。当然我也是结合网上其他朋友的经验,不过我觉得有些细节还是得特别的注意,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

步骤
1.计算机上点右键,选择 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在Administrator用户上点右键,选择重命名,重命名为Administrator1
2.新建一个Administrator账号,密码与Administrator1一样,隶属于administrators组。注销后用Administrator登录,录入指纹,导出指纹配置文件(vpt文件)
3.注销后用Administrator1用户登录,删除Administrator用户,重命名Administrator1为Administrator
4.注销后用Administrator用户登录,导入指纹文件

步骤就如上所述,但是操作起来不注意,就用不了,特别注意各步骤都是注销用户,不是直接用另外用户登录。另外 第三步 重命名后,一定要注销,然后再进行第四步的导入操作。

注意
另外,如果失败了,从第一步开始重来,第二步录入指纹的时候你会录入不了,提示“该指纹已经存在,不能使用该指纹注册”。这时,删除了指纹软件里保存的指纹信息也不管用,即使你卸载指纹软件,重装也不管用,除非你卸载掉windows 7的生物识别设备的驱动再重装。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到控制面板--生物识别设备--左边有个更改生物识别设置--关闭生物识别设备,保存后,会提示你要不要删除录入的指纹信息,点击删除。再执行第二步就可以了重新录入指纹了,直至第四步,相信你可以成功!反正我是弄好了,我电脑信息:

Thinkpad T430 ,windows 7 旗舰 64位

参考资料:http://think.lenovo.com.cn/htmls/knowledge/detail_20121102155744953.html

 

 

posted on 2013-07-07 17:07  Joey_zy0210  阅读(321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