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启动时出现错误的两种可能性

         原文摘自 CSDN 博客:http://blog.csdn.net/haojiahuo50401/article/details/7170732

    一般情况下,我们写好了一个windows服务程序后,使用sc create命令创建好了这个服务后,就可以启动这个服务了。但是有时会出现服务启动不正常的情况,下面就是其中的两种情况及对应的解决办法:

1.启动服务时,提示“错误1053:服务没有及时相应启动或控制请求”。

2.启动服务时,提示“发生系统错误:14001。由于应用程序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

        对于错误1,常常是因为缺少了一些服务必需的dll。解决办法如下,你找到这个服务程序所在的目录,如D:\services\,双击这个服务程序,会弹 出一个提示框,提示服务运行缺少某个dll,然后你可以在别的地方找到这个dll,放到和本服务相同的目录下或者是C:\windows \system32目录下。这个问题就能解决了。
        对于错误2,常常是因为你写的服务程序是使用VC编译器编写的,要在某个机器上运行,这个机器上必须要安装Visual C++库的运行时组件。如果你是使用Visual Studio2005写的程序,那么你需要安装Microsoft Visual C++ 2005 SP1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x86);如果你是使用Visual Studio2008写的服务程序,那么你需要安装Microsoft Visual C++ 2008 SP1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x86);如果你是使用Visual Studio 2010写的服务程序,那么你需要安装Microsoft Visual C++ 2010 可再发行组件包 (x86)。对于这三个组件包的官方下载网站分别是: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200b2fd9-ae1a-4a14-984d-389c36f85647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a5c84275-3b97-4ab7-a40d-3802b2af5fc2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cn/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a7b7a05e-6de6-4d3a-a423-37bf0912db84
        如果遇到其它的情况,我会及时的对本文进行补充的。
        另外有个csdn博客介绍服务启动出错的处理,可以作为参考:
http://blog.csdn.net/xuleicsu/article/details/617421   五种常见Windows服务启动问题的排错方法

posted on 2013-02-17 10:03  Joey_zy0210  阅读(19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