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2017年总结以及2018规划

元旦至今春节期间一直想写这篇总结,然鹅苦于心里有个吃鸡梦,没能静下心来好好回顾去年。最近看过一本书,里面有句话说的很对:每个人获得的东西都恰好是他值得获得的东西。换句话说,出来混都是要还的,虽然我不信道家,但是对于里面的因果,现世报还是很认可的,每个人在过去种下了因,在将来就会得到对应的果。比如,我大学的时候,不注重锻炼,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在电脑前,基本不走动(宅),导致体质变得很差,坐久了就会感觉腰酸背痛。这就是对自己的一个所做得到的代价。幸现在醒悟不算太晚,开始热爱运动,健身房,打羽毛球等都或多或少的参加。

过去在过去的一年里,来博客园到现在有4个月的时间,总共写了13篇博客。最近一两个月一直没有更,不仅是因为到年末事情多,其实更多的还是心态浮躁了,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给自己找借口。虽然更新的不多,但是自己在阅读源码和工作中收获的知识颇丰,最近半年获得的知识,比过去一年获得的还要多,从一个代码的搬运工到开始自己写代码。我想是因为自己心里更多的想要转变,想要接触、学习过多的东西,想要提升自己的价值,当有了渴望,也就有了动力。

过去一年里看完了5本书,在17年下半年开始看,当开始看书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书中自有黄金屋是这样的,从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现在是因为想要学习而学习,很后悔在大学的时候没有想明白,没有机会看更多的书,也感到很幸运,现在还不晚,趁着自己还年轻,还有时间去学习。

过去的一年里将体重从140边缘拉到了132,当开始越发觉得身体的重要的时候,就会主动去锻炼,虽然报了价格不菲的私教课,但是收获颇丰,不仅是从原来一抓一大把肉的小肚子变成了小有形状的腹肌,更多的是在不断受虐,被教练逼迫着做动作中学会了坚持,虽然每次去上还是会叫苦连天,但是心里明白,一分汗水,一分收获。

过去的一年里,跟女友的关系更加和谐,也许不久后就要见家长了,很幸运能遇见她,也心里越发清楚她就是我要找的人,如果没有遇见她,或许人生就是另一幅场景,我会回到三线老家找一份银行的工作或者考公务员,然后每天朝九晚五上班,被安排相亲,虽然不愁吃喝,但是总会觉得少了点什么,希望现在趁着年轻,趁着还有拼搏的勇气,多去为自己的将来奋斗,都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我能比长辈获得更高的成就。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能看更多的书,以1个一月一本为小目标,在明年的时候,至少要阅读12本书,包括技术、理财等多方面,学习使我快乐,财富也是( ̄▽ ̄)",当不需要为钱而操心的时候,才有更多的精力去实现更多的目标。至于博客方面,争取一个月3篇,个人比较重质而不在量,当我觉得很有收获的时候,才会想记录分享出来,随着接触的领域越来越多,我相信收获也会越来越多。另外继续锻炼自己的身体,体重稳定保持就可以了,不需要像专业人士一样拥有夸张的肌肉维度,只要身材不走形,耐力体力不差就可以。另外就是一个额外的目标,希望能够学习一门乐器,为女友演奏~

posted @ 2018-02-25 11:23  joemsu  阅读(4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