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计算机网络和因特网,延时丢包吞吐率

 

主要记录几个命令:

1)traceroute,现代Linux系统称为tracepathWindows系统称为tracert,是一种计算机网络工具。它可显示数据包在IP网络经过的路由器IP地址

原理

程序是利用增加存活时间(TTL)值来实现其功能的。每当数据包经过一个路由器,其存活时间就会减1。当其存活时间是0时,主机便取消数据包,并发送一个ICMP TTL数据包给原数据包的发出者。

程序发出的首3个数据包TTL值是1,之后3个是2,如此类推,它便得到一连串数据包路径。注意IP不保证每个数据包走的路径都一样。

实现

主叫方首先发出 TTL=1 的数据包,第一个路由器将 TTL 减1得0后就不再继续转发此数据包,而是返回一个 ICMP 逾时报文,主叫方从逾时报文中即可提取出数据包所经过的第一个网关地址。然后又发出一个 TTL=2 的 ICMP 数据包,可获得第二个网关地址,依次递增 TTL 便获取了沿途所有网关地址。

 

192.168.43.1本地局域网

10.134.205.1本地局域网

120.192.241.225陕西省西安市 移动

221.183.59.154中国 移动

120.241.48.190广东省广州市 移动

183.232.231.174广东省广州市 移动

 

2) ping是一种计算机网络工具,用来测试数据包能否透过IP协议到达特定主机。ping的运作原理是向目标主机传出一个ICMP的请求回显数据包,并等待接收回显回应数据包。程序会按时间和成功响应的次数估算丢失数据包率(丢包率)和数据包往返时间(网络时延,Round-trip delay time)。

3) PathpingWindows系统中自带的一个网络诊断工具,用于检测本地至目的地之间节点网络延迟和稳定性

原理

pathping在一段时间内,从本地至目的地之间发送多个Echo Request消息给中间经过的每个节点,然后基于数据包从每个路由器返回的信息来计算结果。所以,pathping可以显示每个节点的数据包丢失的百分比,以便判断具体哪个节点或子网可能出现网络故障。pathping与tracert执行相同的路由跟踪命令去识别这条路径上有哪些路由器,但它额外多了一个步骤:给每个节点发送100个数据包,获取返回信息后去计算每个节点的统计信息。[2]

 

 

posted @ 2019-05-29 00:51  Joel_Wang  阅读(3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