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课程快要结期之前,喵喵有征集大家学习课程和英语的疑问和困惑,大家的问题虽然各异,但是喵这边总结下来不过还是以下这几点,即长难句看不懂!单词记不住!说不出写不出地道英语!诸如此类喵和我们老师交流之后给大家在毕业晚会之际给大家几个学习锦囊,希望流利阅读帮你爱上英语学习,掌握诀窍。当然喵喵也要提示锦囊仅限于方法指导,提高英语更需你的坚持和实践,100天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想要成为老师一样的大神记得在8.1号之前优惠续期学习哦(http://t.cn/RuRXTJm 记得续期之后找喵领取福利哦)
 
教你如何看懂“长难句"
 
锦囊1】解读长难句,有几种主要的解读方法。常用的一种是先把句子的主干提取出来(可以先尝试找出唯一的谓语),然后再看句子的其它成分,比如时间/地点状语、补语、定语从句等修饰说明的成分,然后再把整个句子串联起来,理顺逻辑。每次新闻中的长难句,我们都会用适当的方法做分析,大家在学习新闻的过程中,也可以多多自己先尝试自己解构一下。
当然其实Daniel老师还有提到另一个方法,就是先尝试把修饰的定状补成分先删减,再去看原句可能就非常容易看出主干了。
关于句子成分,不建议大家在遇到难句的时候死磕语法,平时多阅读、多积累、多归纳其实更加有用。如果一定要看语法书籍,推荐张道真的《实用英语语法》、薄冰的《高级英语语法》、章振邦的《新编高级英语语法》等。学习这三本语法书可以系统地建立一个英语语法框架。但是,学习语法是为了最终摆脱语法、做到融会贯通,所以学英语还是要多看多读,培养语感;在量变达到质变后,读长句自然会“一目了然”。所以就需要你坚持学习流利阅读了啦。
 
对抗遗忘,单词记忆so easy
 
锦囊2】英语单词的记忆有一些方法,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不少英文单词是由词根、词缀组成的,在记单词时,充分理解词根、词缀的意义非常重要,它们类似中文的偏旁部首,熟悉它们将使英文的拼写及词义变得易于理解,易于记忆英文单词。这里推荐几本词根词缀词汇书给大家:李平武的《英语词根与单词的说文解字》和《英语词缀与英语派生词》,但是不建议直接背词根哦。
(tips:词源词根字典https://www.etymonline.com/)
另外,遗忘是很正常的,我们可采取一些方法和遗忘进行斗争:
1. 建立多种联系。比如记忆抽象单词时可和图像联系起来,也可以与其他词建立联系,如同义关系、反义关系、部分整体关系等等,还可以把单词放在句子里记忆或者归类分类记忆。读新闻时,在相似的语境中记忆同一类单词,效果会更好。
(tips:美国的韦氏大词典 https://www.merriam-webster.com/ Cambridge 字典https://www.oxfordlearnersdictionaries.com/
近义词字典:http://www.thesaurus.com/)
2. 眼耳口手脑并用,通过建立全方位的神经联系可以帮助我们牢固地记住某个词,还能帮助我们消除听力单词和阅读单词之间的鸿沟,使我们做到看得懂的词也能听得懂。在记忆单词的时候,不仅需要知道意思,还可以尝试跟读,手写,造句以及放在语境中记忆(所以记笔记还是一个加强记忆的过程)。每一期课程的重点单词,我们都会给出知识卡片,利用知识卡片服用效果更佳哦。
3. 提高复习的质量巩固学习效果,复习的次数和复习时间的间隔对记忆起着重要作用。根据遗忘先快后慢的规律,合理的复习时间间隔应该是先短后长。
4.分层次记忆,并不是所有单词都需要你花一样的时间精力的,英语核心词汇可能不过7000,有了这个7000词你可能基本的外文都可基本看懂,这7000单词中又有一部分可能是需要你会熟练掌握拼写,使用搭配,含义读音的,这一部分单词需要你反复记忆并且运用。而另一部分单词你可能只需要掌握其意思在阅读中看懂即可,所以对待他们你不需要花费太多精力,掌握含义即可。再有了这7000基础词汇量之后在 再拓展自己的词汇量你就会发现效率迅速提升,毕竟单词之间很多都有关联。
(tips:推荐麦克米伦7000高频词汇)
 
最后,希望大家记住单词记忆不是终点,我们的目标是学会运用。所以,学了单词,要用起来。
 
language immersion ,培养你的英语思维
 
锦囊3】很多同学都有和喵抱怨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很多单词搭配我是知道的,可是一到说和写的时候就只能用中文想起来再去翻译成简单的句子呢?这个问题和你对英语的理解和熟练度都有关系。这里想给大家提出的就是“ immersion”(浸入式学习英语)这个也是二语习得理论中最专业最实用的方法。
对于我们非英语环境的学习者来说immersion就需要你尽大可能让自己浸泡在英语中,每日听读英语,多练习用英文去表达自己的观点都是最有效的方法。
这里提供几个小技巧:1.每日阅读英语,不一定要多少量,10分钟也好30mins也好,这个对你语感的培养很重要(所以不要以没时间为理由放弃流利阅读呀)
2.摆脱字幕,中文翻译来先看英文原文和视频等,先尝试自己理解原文再去看讲解和翻译,逼迫自己先思考。
3.对于口语,日常生活中看到一个物体就可以尝试用英语去描述和表达,想,说,写都可以。
最后语言学习是一个输入,模仿,练习的过程,直到成为一种肌肉记忆,那么就可以脱口而出哦,所以你也不可以放弃流利阅读啊。
最后我想说一下how to think in English,即英语思维的培养到底如何才能做到,其实这个需要你对英语和中文两种语言有更深的理解,总体而言,英语相比较中文更重于句子段落的逻辑的直线性,而中文则更重情境,所以学好英语对你逻辑思维和思维效率的培养非常有益。而新闻更是其中典范,比起书籍更用词简洁生动,段落结构讲究逻辑,因此进行新闻的长时间阅读对你语感的培养和英语思维的建立非常有利,这个是任何其他资料学习都不如新闻的地方。(所以不选择跟着流利阅读继续学习吗!)
最后,学习英语不仅是提高自己的听说读写,更帮助你拓展获取信息获取的广度和深度,这个时代如果最后你只能通过百度或者翻译博主二手贩子来认识世界实在太制约我们信息的获取,如此英语不仅提升你的竞争力,更是人生维度。我们流利阅读就是希望在你最终到达这个境界之前提供一个梯子。
 
继续学习戳下面二维码啦
 
 
posted on 2018-11-14 16:04  Zeroassetsor  阅读(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