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有人在后台给我留言,让我推荐几个查找文献的网站,周末特别花了点时间整理了一下。在这里推荐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本文总共分为2篇,一篇为国内的网站,一篇为国外的网站 。喜欢的朋友,记得长期关注公众号『程序IT圈』,不要错过精彩推送!

 

1、中国知网

 

官方网站:http://www.cnki.net/

简介:中国知网知识发现网络平台—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

 

 

2、万方数据

 

官方网站:http://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

简介:万方数据,整合数亿条全球优质学术资源,集成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视频等十余种资源类型,覆盖各研究层次,感知用户学术背景,智慧你的搜索。万方智搜致力于帮助用户精准发现、获取与沉淀学术精华。

 

3、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

 

官方网站:http://www.nlc.cn/

简介:国家图书馆联合国内多家公共图书馆推出“数字图书馆移动阅读平台”该平台定位于移动阅读,集合4万余册电子图书资源、上千种电子期刊以及各地图书馆分站的优质特色数字资源,为用户免费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阅读体验。欢迎各位读者访问使用。

 

 

4、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官方网站:http://www.nstl.gov.cn/

简介: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根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于2000年6月12日组建的一个虚拟的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工程技术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网上共建单位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心设办公室,负责科技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组织、协调与管理。

 

 

5、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官方网站:http://www.calis.edu.cn/

简介: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的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

 

 

注:本次排名,不按先后,每一个网站都是非常知名的学术网站 。

 

posted on 2018-01-29 18:02  Zeroassetsor  阅读(12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