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python程序




1 在windows下运行python程序

1)从DOS命令行运行python脚本

  用python解释器来执行python脚本,在windows下面python解释器是python.exe,我的python文件安装在D:\Python27,在这个目录下可以看到python解释器。

完整的命令应该是:

python解释器   .py文件

解释器和py文件都是包含完整路径的。由于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好IDLE后,在环境变量中指示了解释器路径。故运行起来只需:

python   .py文件(完整路径)

例如:hello.py文件放在 D:\Python27\code文件夹下,运行如下:

python  D:\Python27\code\hello.py

或者先进到hello文件所在目录D:\Python27\code,再运行:

python hello.py

2) 在集成开发环境中编辑运行程序

在IDLE里编辑文件:new window,保存,执行。

3)双击运行

在windows下,  .py文件可以直接双击运行。





2,Linux下运行python程序


1)在IDLE中编写代码和运行,跟windows一样

2)在命令行里运行程序,跟DOS下差不多,进入.py文件所在目录,用python解释器执行:




3) 让脚本像普通程序一样运行


在 .py文件的首行指定python解释器的位置:加上:

#!/usr/bin/env python

就可以在.py文件所在的目录,直接用 ./hello.py来执行程序了:



总结:

介绍了在windows下和Linux下运行python程序的方法。




posted @ 2011-10-20 20:17  jinmengzhe  阅读(2630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