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J2ME方向
http://www.j2meworld.com/
一。 下载并安装java环境 jdk 1.4以后版本 大于1.4都可以。去sun的官网上下载
二。 下载并安装sun提供的专门开发手机软件的 java微型版,即j2me开发工具,又叫WTK全称(Wireless Toolkit)目前版本 WTK2.5.2 去sun的官网下载

如果只用写字板,记事本之类的开发工具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发了,运行WTK:->项目-新建项目,就会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j2mewtk\2.5.2\apps 下生成你的项目文件夹. 具体文件夹视你的电脑系统和你的安装而视,你找找就知道了。
然后在你的项目文件夹下找到 下面三个文件夹: 1. src 代码放在这里 2. res图片和音乐放在这里 3.bin 最后生成的可运行文件 .jar自动会放在这里

用写字本写代码,,在WTK里对写好的代码进行编译和打包即可放入手机运行。
三。 由于写字板不方便编写程序,所以一般使用eclipse和netbean开发,eclipse请去eclipse.org官网下载;
四。 直接使用eclipse时eclipse并不认识j2me程序代码会报编译错误,这是因为没有导入j2me的类库midp和规范cldc 所以需要为eclipse安装 j2me插件. 原插件版本为 eclipseME现在好像换了新版本, 具体可以去eclipse官网下载.


四步完成,现在可以进行开发了。直接运行eclipse,文件-->新建->项目->
如果插件安装成功,则会出现"新建j2me项目"



与普通j2se项目不一样,普通项目需要你编写含有main方法的入口类。 在j2me中是需要你继承(实现抽象类) Midlet类,完成它里面的入口方法startAPP()和destoryApp(),pauseApp()
游戏的话一般都是用低级UI开发的,即Canvas类
1。 复写paint()方法,在这里画你的图
2。 keypressed()等方法得到用户对键盘的按键值。从而改变你的游戏逻辑。
3。 自定义线程,不断运行sleep时间一般在100毫秒左右。每次运行都repaint()一次,每次reapint其实就是调用了paint()一次, 由于游戏逻辑有可能会因为 key事件而改变,所以paint出来的结果就不一样,成而形成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