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遇于池,池涸,相濡以沫,相鞠以湿,不若相忘于海。

while (alive) {
  object state = working & fighting & enjoying & living thanksgiving;
}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至少,大学那几年还有你们

Posted on 2005-11-13 01:03  alittlefish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周末,阳光,烤肉,棒球。

Relax,这是今天的主题。

老天真的很帮忙,昨天还阴雨绵绵,今天一早阳光透过窗帘照着我的床,睁开眼睛的我第一个念头是:今天有球打了!

和几个老友约好今天一起烧烤,上午9点出发,从梅陇纵向向上穿过整个市区,到达朋友家已经十点过半,两地离得够远的。不过在车站远远看到那几张熟悉的面孔,不由的互相都笑着迎上去。这几张面孔,曾经在象牙塔中里陪伴了我多少个日日夜夜,但是我不喜欢用同学这个词修饰他们,我有很多同学慢慢变成好友的。但是这几个,可以用伙伴来形容。

我们因为大学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一起学习,一起认识网络,一起组织社团,一起出外做外包,差点一起辍学(实际最后就我一个辍了)。我离开学校后,虽然认识了其他一群朋友,朋友圈子变了,和他们疏远了。但是许久后的重聚,让我在某些刹那曾经感动到差点落泪。

午饭时间,我们还在整那些待烤的烤串,今天的伙食很丰富,羊肉、鱼肉、鸡翅、苹果、土豆、蛤蜊,还有好多好多,烤的东西绝对足够。很快烤炉生上碳,一串串东西上架了。我们轮流掌管主烤的任务,一个或两个人烤,其余一群人只管吃,稍后换班。看看桌子上,除了一些烤的东西,还有螺蛳、螃蟹,甚至还有夫妻肺片(主要是今天我们一伙人除了只有一个是光棍以外,其他都是携家带口,而且我和另外一个都是带着合法的妻室来的)。
 
以前和老婆或者同事吃过不少烤肉,从街头串烤到巴西、阿根廷烧烤,烤肉应该是我吃的比较多的东西(偶尔当正餐),但是今天这样的聚会烧烤,真的很难得,也很特别。记得前年春天和同事一起在植物园烧烤,但是同事和同学的关系毕竟不同,更何况这几个都是曾经的好哥们。整个过程我享受着,似乎前阵子的一些不愉快经历都抛得一干二净。大家时不时谈起过往一起的一些时光,那些阳光的,充满热情的时光,虽然隐约能感觉互相在这个世俗社会中滚打了几年后,有点疲劳,有点无奈,但是这个时候,只有阳光、烤肉和欢笑。

一个多小时后,只剩下满目“狼藉”。不过,大家没怎么休息,收拾了一下,按计划今天天气好的话就有球打,这也是为什么我早上一睁眼会有那个念头的原因。

朋友家附近有个大学,我们慢慢踱步过去,就当消化。路上,我摆弄着三年没有摸过的棒球手套,当初放在朋友那里,今天终于又有机会用它了:)虽然今天人不少,但是因为都是一对一对的,所以真正可以打球的人只有四个。就象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一样,我们自己制定规则,轮流投掷轮流打击,简单的说就是把棒球规则简化了:)

跑动,打击,封杀,换人。一个下午就在不停的反复这些内容,其实说起来,由于只是为了放松,所以整个过程其实很轻松,根本没有多少运动量。而这也是为什么没有选择篮球或者网球这另外两种“强项”的原因。

夕阳很快要落山了,旁边的“夫人”们也把一个下午都拍了下来,说实话,工作至今,第一次象今天这么放松,第一次象今天这么开心。

(先搁笔,回头补上后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