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遇于池,池涸,相濡以沫,相鞠以湿,不若相忘于海。

while (alive) {
  object state = working & fighting & enjoying & living thanksgiving;
}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想法,你越来越累赘

Posted on 2005-06-21 15:05  alittlefish  阅读(7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有思想的人”、“有想法的人”、“有头脑的人”,这些都是带褒义的对人的一种称谓,在平时的工作中,老板喜欢有想法、有头脑的员工,女朋友喜欢有思想的男朋友(不指所有女性),而交朋友也希望对方是与自己有(一样)想法的人,志同并道和。

所以,渐渐的,我周围的人中间,开始充斥着“有想法”的人,我自己也被某些人冠以“有自己想法”的年轻人,这很好,没什么不好,呵呵。

想自己第一份工作的时候,P都不懂就喜欢和一些长我N岁的人一起聊生活,聊工作,虽说这些“长者”实际上也是P都不懂;在公司喜欢主动发表意见,当然,我并不为自己的勇气感到骄傲,只是现在回想起来,虽说感觉那个时候的举动都很正常(一定程度上说值得发扬),但是现在却一点回忆不起来那时候是怎样找到发表意见的感觉的,那时为什么我有那么多P话,或者说哪来的那么多P话。

阅历少,加上性格上的直率,那时侯我居然已经成了“有想法的人”,老总很青睐,发邮件说:“小伙子,有前途。”

现在,我早就离开那家公司,但是还没有找到自己的钱途,虽说年纪还并不算太大,但是每每遇到一些人,一交流,年长我的人会说:“你不是个简单的程序员。”;而年幼于我的则“大哥”前“大哥”后。我对我自己的能力始终充满信心,但是,我并不自大,我也绝对不想说我很有思想。因为我赖以生存的到目前为止还只是我敲打键盘的能力,而不是思想!

经历过一年创业,又经历了近半年的伪外企的工作,我越来越觉得“有想法”这几个字的意义。

我过去的合作伙伴都是有想法的人,我现在的BOSS也是有想法的人,甚至可以称之为有理念的人,但是因为主观或客观的原因,他们的想法都要靠别人去实现,或许BOSS就是靠“想法”、“理念”吃饭的。

我不是BOSS,所以更加证明一点,我没有想法!

好象说到这,话题扯开了,也扯远了,有人说:此想法非彼想法。是啊,就象小老百姓的想法就是偶尔的闲聊家常,而政客们的想法就是伟大的政治抱负。

做开发近三年,一直接触的都是最直接的东西,考虑的东西大到一种运营模式小到一个简单的客户需求,我必须承认我一直也在思考,我的确有很多想法看法,但是现在的我都把想法放在心里,偶尔朋友开怀时抒发一些,但是更多的,我还需要安静的埋头工作。虽然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coder了,角色也正在渐渐转变,但是思想、想法是一种内敛的东西,不需要张扬,除非真的到了一个需要转变成现实的时候。

说实在的,现在纯粹在乱写,和我一开始写的初衷完全不一样了,管他了。文字功底非常有限,随便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