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e打包遇到的问题

Rollup是一个模块打包器,Vite使用它来为生产环境打包和优化您的代码。默认情况下,Rollup假定所有依赖项都是本地的,应该包含在bundle中。然而,在您的bundle中包含大型依赖项会增加应用程序的大小,这可能会减慢用户的加载时间。

为避免这种情况,Rollup提供了排除某些模块不包含在bundle中,而是将其视为外部依赖项的功能。这意味着Rollup不会将这些模块包含在bundle中,而是期望它们在运行时可用。这可以帮助减小bundle的大小,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在您提供的错误消息中,Rollup无法解析您的api.js文件中axios模块的导入语句,这可能会在运行时中断您的应用程序。要解决此问题,您需要告诉Rollup将axios视为外部依赖项,而不是包含在bundle中。通过在vite.config.js文件的rollupOptions配置中的external数组中添加axios,您明确告诉Rollup将axios视为外部依赖项。

export default {
  build: {
    rollupOptions: {
      external: ['axios'],
    },
  },
};
posted @ 2023-04-12 09:11  作巴  阅读(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