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没有变化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设①②门有羊③门有车,选了③号,则换得到的概率是0,不换得到的概率是1/3。选了①或②门,换得到的概率是1/2,不换得到的概率是0。则换得到的概率是1/2,不换得到得概率是1/3.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程序运行结果,以及其是否支持你的分析。(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答:不支持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z=int(input('实验次数:'))

a=0

b=0

for i in range(1,z+1):

 x=random.randint(1,3)

 y=random.randint(1,3)

if x==y:

 a+=1

else:

 b+=1

print ('不换的概率{}%'.format(a/z*100))

print ('更换的概率{}%'.format(b/z*100))

posted on 2018-05-04 13:32  寂寞的狗剩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