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阅读优秀博文谈感想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原因:最初大概是因为对电脑的强烈兴趣导致的吧,由于父母极其反感我碰电脑,他们认为我会玩电脑导致无心学习。第一次碰电脑是在高二那年,这也导致我在碰到电脑时感到新奇,也特别感兴趣,有点压抑了太久已发不可收拾的感觉。也因此,我选择了与电脑有关的专业,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我认为我的条件并不怎么样,一直以来学习成绩都不突出,在上大学之前我对计算机并没有多少了解,对各类编程语言并不了解。与博主比起来,我属于懒散一类的,我的学习可以说比较被动,没有想过花费更多的时间在学习方面,偏好完成任务就好。

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我喜欢看着自己写完的代码成功的感觉。但说实话,计算机领域不是我擅长的领域,大部分时候,我打代码还要百度相当多东西。  

  •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谈不上热爱这种程度,只能说喜欢这个专业,感觉有趣。只能说,我可以安安静静坐下来写代码,但是没办法坐下来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这会让我感觉很无聊。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必答)

  感觉我的大学生活没有我想象中的自由,除了时间上比高中时候空余的多外,就感觉与高中没什么区别了。没经历过国外的大学生活,但就我感觉,目前我们计算机专业同样注重实践,开设了实验课让我们训练,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出来,只是没有给我那么强烈的阶段性罢了。而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在选择专业课是更加的自由化,就我感觉,大一时学校应该开设基础专业课用于学生渐渐了解计算机专业及用一整年的时间决定自己要走怎样的道路,如App开发,网站设计等,并与大二,大三,大四开设相关路线的专业课供学生选择,形成一条较完整且够深入的学习路线。而目前学校给我的感觉就是学的太杂,太多,且学完后在下一学期的课程几乎用处不大,甚至毫无用处,让我感觉学了跟没学似的,忘记了相当多。

https://zhuanlan.zhihu.com/p/20610349

  •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有这么个疑问,最开始学的时候是真的感觉没什么用处,但现在想来学习这么多数学一方面有助于我们思维的建构,另一方面是觉得数学有助于我们精简我们程序的算法。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希望自己成为android端的软件开发员。因此,我准备更加深入的学习java语言及android开发所需的知识。就目前而言,我做不到App的开发,但我希望自己未来能抓住自己的灵感,尝试着将自己的灵感实现出来,最终做成什么样没什么关系,主要是实践经验的累积,指不定未来回想的时候就将当初的目标实现,这种感觉蛮舒服的。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我打算在企业里实习,在我感觉,我毕业后也是要踏入企业的,先去实习累积经验也好,顺便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和节奏。

  •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实习经验挺重要的,但不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个人认为实习经验的效果基于自己积累的学识。

posted @ 2017-09-17 20:07  196qpl  阅读(1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