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安装

概述

最近有项目要用PHP开发,以前用过 yii framework, 不过现在发现大家都推荐Laravel,大概看了下这个框架, 发现确实不错,所以就决定用它开发新项目。这篇文章记录了Laravel的安装过程。

安装

基于PHP的项目一般推荐用 LAMP 环境,可以在Linux下配置Apache(Nginx),Mysql,PHP还是比较麻烦的,所有Laravel提供了一个虚拟机镜像来帮助我们省去安装和配置环境的烦恼。Laravel提供了一个基于 Vagrant 的镜像,支持 VirtualBox 和VMWare 两种虚拟机软件。 Laravel提供的这个镜像叫 Laravel Homestead。当然Laravel也支持手工安装,不过那样比较麻烦,现在以 Homestead 方式安装Laravel。 本文涉及的一些软件,可以从 百度云盘 中下载,这里放的是现在(2016-03-01)最新的软件。

Vagrant

安装 Laravel Homestead 的第一步是安装 Vargant,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安装不同版本。安装很简单,下载安装文件直接安装即可。

Homestead Vagrant box

安装好Vagrant后就可以通过它安装 Homestead Vagrant box 了。安装命令为:

    vagrant box add laravel/homestead
    

不过这种方式在国内实在是太慢了,一个镜像有1G左右。办法是先把镜像文件通过其它方式下载到本地,然后再安装,下载前先访问这里 找到最新版本,比如现在的最新版本是0.4.1,所以下载virtualbox的文件地址就是: https://atlas.hashicorp.com/laravel/boxes/homestead/versions/0.4.1/providers/virtualbox.box 。当然如果是0.4.1版本的话,上面分享的百度云盘中已包含,从云盘中下载最快。 通过本地方案时,还需要提供一个配置文件,用来说明安装类型,版本等。云盘中的metadata.json就是这个的文件,内容如下:

    {
      "name": "laravel/homestead",
      "versions": [{
          "version": "0.4.1",
          "providers": [{
            "name": "virtualbox",
            "url": "file://virtualbox.box"
          }]
      }]
    }
    

安装时把 virtual.box 和 metadata.json 两个文件放在一起,然后通过以下命令安装:

vagrant box add metadata.json

是否正确安装可以通过如下命令验证:

$ vagrant box list
laravel/homestead     (virtualbox 0.4.1)

如果正确列出了 homestead及版本,说明安装成功了。

Homestead

下一步安装Homestead本身,安装很简单,先定位到要安装的目录,然后git克隆homestead即可。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laravel/homestead.git

然后进入homestead目录,执行初始化脚本:

$ bash init.sh

如果是window,直接运行init.bat即可。初始化的动作会在用户目录下新建一个’.homestead’有目录,只面有一个 Homestead.yaml 的配置文件,用来配置Homestead。主要配置项包含:

provider

provider指虚拟机的类型,可以是virtualbox,vmware_fusion, vmware_workstation. 我使用的是virtualbox。

provider: virtualbox

共享文件夹

虚拟机提供和宿主共享文件夹的功能,这样就很方便在宿主中写程序,在虚拟机中跑程序。默认配置如下:

folders:
    - map: ~/Code
      to: /home/vagrant/Code

默认是把宿主的用户根目录下的 Code 文件夹,映射到虚拟机的 /home/vagrant/Code 目录中。这两个目录可以根据需要修改, 但要保证文件夹已经存在,要不然后面配置启动虚拟机时会报错。

nginx站点配置

Homestead允许通过配置的方式,自动创建nginx站点,格式如下:

sites:
    - map: homestead.app
      to: /home/vagrant/Code/Laravel/public

也可以加上 HHVM 的支持:

sites:
    - map: homestead.app
      to: /home/vagrant/Code/Laravel/public
      hhvm: true

上面的例子,创建了一个域名(homestead.app)到目录 /home/vagrant/Code/Laravel/public 的站点配置。 如果后面sites节点有改动,需要执行以下命令更新虚拟机上的nginx配置。

vagrant reload --provision

为了通过域名访问站点,你还需要修改宿主机器的hosts,添加如下记录:

192.168.10.10   homestead.app

windows的hosts文件目录为: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linux的hosts文件目录为: /etc/hosts

192.168.10.10 是虚拟机使用的IP,不影响宿主环境,建议不要修改。 这样就可以通过 http://homestead.app 访问站点了。

启动Vagrant box

在homestead目录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启动虚拟机:

vagrant up

如果顺利的话,虚拟机已经在运行了,可以打开virtualbox查看到正在运行。默认是没有显示运行界面,可以点击‘显示’按钮显示出来。虚拟机的登录用户和密码都是vagrant。 当然也可以通过ssh的方式登录, 直接运行以下命令:

vagrant ssh

到这里虚拟机相关的安装和配置已完成。接下来是安装Laravel本身了。

安装 Laravel

Laravel通过 composer 来安装,composer在虚拟机中已安装,可通过有两种方式安装。

通过 Laravel Installer

执行如下命令: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installer"

这样会安装一个 laravel 的命令。 不过这里有个bug,上面命令会创建一个 ‘~/.config/composer’ 的目录,但 .profile 中写的path路径是 ‘~/.composer’, 导致 laravel 命令无法运行, 修改很简单,只要修改 .profile 文件中最后一行即可。

PATH="/home/vagrant/.composer/vendor/bin:$PATH"
改为
PATH="/home/vagrant/.config/composer/vendor/bin:$PATH"

接着就可以用如下命令创建新项目了:

laravel new blog

通过 composer create-project

命令如下:

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laravel/laravel blog

这样就创建了一个名为blog的laravel应用程序了。

一切就绪,接下来就是开发了。

posted on 2016-03-02 11:08  Maxwell Hu  阅读(9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