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itbucket搭建博客初探

本博客是搭建在GitHub上的静态博客,但是由于GitHub免费账户不能创建私有仓库,导致有些东西不想放在GitHub上。

前两天,在免费资源部落上发现了Bitbucket,它和GitHub类似,也是一个支持Git的代码托管网站,它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免费账户可以创建无限制个私有仓库!


于是,今天开始研究在Bitbucket上搭建静态博客。

一、注册Bitbucket账户

打开Bitbucket官网 https://bitbucket.org/

输入用户名、邮箱和密码,点击“Sign up for free”即可。

我注册的用户名为:JloveU。我的Bitbucket

二、账户设置

点击右上角头像,选择“管理账户”。

出现如下账户设置页面,可以选择语言为“Chinese (China)”,即为简体中文。

三、创建代码仓库

点击页面顶部的“创建”按钮,创建代码仓库。

如果想要一个二级域名的个人主页,要将仓库名称设置为:用户名.bitbucket.org。例如我的用户名是:JloveU,名称就写成了:JloveU.bitbucket.org。

点击“创建仓库”,完成创建。

四、上传代码

因为我是用Bitbucket来建静态网站的,所以就只上传一个 index.html 做测试。

首先需要电脑上安装Git,Git for Windows下载地址 http://msysgit.github.io/

在本地选择一个文件夹作为代码仓库的本地目录,比如我选择 D:\ProgramData\MyBlog\Bitbucket,在其中新建文件夹 JloveU.bitbucket.org,作为远程仓库 JloveU.bitbucket.org 的本地目录。

JloveU.bitbucket.org 文件夹中点击鼠标右键选择 Git Init Here

然后新建 index.html,文件并编辑,如写入如下代码(仅供测试):

  1. <!DOCTYPE html>
  2. <html>
  3. <head>
  4. <title>Bitbucket网站测试</title>
  5. </head>
  6. <body>
  7. <p>这是一个Bitbucket网站测试!</p>
  8. </body>
  9. </html>

保存 index.html 文件,在 JloveU.bitbucket.org 文件夹中点击鼠标右键选择 Git Bash

依次输入下面的命令:

  1. git remote add JloveU.bitbucket.org https://JloveU@bitbucket.org/JloveU/jloveu.bitbucket.org.git
  2. git add index.html
  3. git commit -m 'add index.html'
  4. git push -u JloveU.bitbucket.org master

说明:

上面命令中的'add index.html' 是关于提交的说明信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更改。

https://JloveU@bitbucket.org/JloveU/jloveu.bitbucket.org.git 是对应仓库的地址,可以点击页面左边栏中的“克隆”得到。

五、查看效果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现在应该可以打开刚才建的个人静态主页了,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

http://JloveU.bitbucket.org/

回车,就可以看到刚才写的 index.html 的效果啦!

OK! 接下来的应该和GitHub上一样了,自己发挥吧!

Enjoy it!



参考:

Bitbucket免费代码托管空间:可绑域名 私有Repos 个人空间 | 免费资源部落

Bitbucket官网

Git 常用命令详解(二) - 开源中国社区





posted @ 2016-10-10 15:47  陪你仰望星空  阅读(30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