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与计算机

Posted on 2024-01-18 11:30  san_qian  阅读(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高中毕业前,我对计算机的了解只停留在用我家的台式计算机玩游戏的阶段,以为计算机技术是那些在小说和网络传闻中特别神秘、特别强大的黑客用的手段。因为对计算机强烈的兴趣,高考后,我便在网上找了一些有关的资料,还试听了几节网课,是关于Python爬虫和网络安全的,感觉很有意思。分数出来后,结果不尽如人意,我也只能重振精神,希望能在大专努力学习专升本。幸运的是,我的分数对于专科来说还挺高,可以上一所非常不错的大专,面对家长让我学护理、幼师的劝说,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在第一志愿上填写了河职的代码,并全部选了计算机的专业个我了解不多的专业。而在学了一学期之后,我便觉得我的选择对我来说是如此正确,并坚定了以后在这个行业走下去的信念。

现在我们主要学的编程语言是Java,这与我在入学前了解更多的Python相比更具有挑战性。但逐渐的,在老师的专业的教导和丰富的实操课练习中,我找到了学习java的乐趣所在,对学好计算机技术有了更大的信心。

在信息技术课上,我学会了如何使用office软件,老师广播的知识也令人大开眼界;在前端网页技术课上,我第一次知道了我们平时浏览的精美的网站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而教导我们的老师也让我欣赏到了知识在手,讲课得心应手的从容,让我对未来成长的自己充满了向往;而在我们的专业课Java基础程序设计上,我逐渐了解了编程的思维,感受到了代码运行成功时的成就感,这都让我无比欣喜。

我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计算机行业的前景无比广阔,充满了无限可能,计算机在其他领域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对自己的未来同样充满了信心。在我国政策的支持下,计算机行业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未来,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专业人才,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会扎实学好计算机专业知识,系统学习有关编程语言、算法等基础知识,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还要积极参加实践项目,通过实际操作,把知识运用到实践项目中去,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取更多经验,与其他优秀的同行进行交流合作,汲取他们的优点并获取一定的人脉资源,这会使我走得更快更远;并且,提升创新能力也必不可少,我会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不断优化解决各种问题。

总之,计算机行业前景光明,但竞争也会相当残酷,我将以坚定的信念与务实的态度,为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而努力,不断迎接前进道路上的挑战。在未来的道路上,我相信我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并为此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