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任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工-2018级计科2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阅读任务
这个作业的目标 阅读并提问
学号 20188418

问题一

在敏捷开发的scrum方法论中有一个冲刺的阶段,若在改阶段客户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发团队该怎么办?

在《构建之法》的110页中提到,在冲刺阶段,外部人士不能直接打扰团队成员,一切交流只能通过scrum大师来完成。这一措施较好的平衡“交流”和“集中注意力”的矛盾,有任何需求的改变都留待冲刺结束后在讨论。

问题二

在scrum方法论中,团队成员根据自己的情况领取任务,那么任务完成的标志是什么?

在《构建之法》的112页中提到,每日例会在流于形式的时候,不能通过程序员的话知道离任务完成还要多久,一个改进的是“定义好任务究竟是什么?”,另一个改进是在每个任务中记载我们完成这任务还需要多久时间。但在114页,提到“当你说‘任务都完成了’的时候,那只是说,开发人员认为改写的代码写完了”,所以我觉得一个任务在经过测试人员测试通过后才算完成一个任务。

问题三

如果产品订单上有些任务比较难,出现没有人认领或是团队人员没有人能胜任的情况该怎么办?

在《构建之法》的115页中提到“后面的20%往往要花费80%的时间”,进一步想,若这20%最终不知道怎么完成怎么办,我的想法是替换掉团队中的人,敏捷也欢迎变化。

问题四

一个好的团队即使不用scrum都能写好软件,那么对于使用scrum的团队的队员有哪些要求?

在《构建之法》的116页中提到,要求为自主管理、自我组织、多功能性。如果团队很弱,强行把敏捷套在上面也没用,所以团队自身也得有一定的实力。

问题五

微软的MSF,在项目进展的过程中要确定什么?

-who:谁负责
-what:做什么,具体的执行方案,什么叫做“做好了”?
-when: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why:为什么是这样安排,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变更?

posted @ 2021-03-12 16:04  L磊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