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且不讨论这个事件的本身,最近以来,我一直对ms感到失望,这是因为ms在开发技术的延续性上越来越随心所欲,当然,早期的开发者可能也经历过dao,dao direct,rdo,ado的时代,但那时的api 相对很小,学习坡度很小。而现在,自从.net 推出后 windows forms不更新了,wf 更新换代了,linq to sql 也死了,dlr也不管了。问题是这些替代者完全能胜任了吗?没有!!!!

    好吧,现在就讨论silverlight ,或许这个人说的本身就没有错误,silverlight 本身就不能完全的跨所有的平台,虽然它现在能在部分osx和windows 运行,但远远不是真正的跨平台。只有html5 才能真正的跨平台。但是,无论如何,silverlight现在是作为wp7的主要开发技术之一,而wp7 却是你们目前要主推的东西。你完全可以这样说,silverlight 对我们还是很重要,作为wp7的主要开发技术,我们将继续发展silverlight 。但是没有, 从这些言论来看,个人觉得ms 目前派系斗争真的是厉害。就怕遇见猪一样的队友,肯定是没错的。我对ms的前景现在完全不抱乐观的态度,不在于ms有没有能力,而是现在他们这个内耗,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资源的争取不是靠打垮内部的另一个团队来得到的。

   好了,现在这个言论,肯定会影响一批人使用silverlight了,包括我,因为silverlight 虽然有很好的开发模式,但是,它现在存在的大量的问题,无论是性能或是bug上,没有一个好的将来保证,真的不敢用。 这样的结果,估计ms很满意了,问题是,如果使用html5 ,你能把用户绑定到你的平台吗?使用websocket,json,服务器端无论是java/python/ruby ,哪个都不比你的弱!你有这个信心吗?

 

附带一下我的一段评论,可能更容易表达我的观点:

 

个人以为,这个ms的发言者犯了一个不必要的错误,没有必要讨论silverlight的跨平台,因为无论.net或是silverlight的clr,都没有真正的跨平台。其次是作为wp7的主要开发技术,他有可能不发展吗?这样的话你们推广wp7的后劲在哪里呢?
他的言论,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其次,silverlight我认为对ms很重要,因为这是有效的平台的绑定工具,而html5 ,我觉的开发这里完全可以选择更强有力的服务器技术,如java/ruby/python之类的。而且html5浏览器技术竞争激励,其他厂商比ms有更快的应变和发布手段,更好的口碑。ms不会讨好。

所以,其实两者都很重要,但是如果ms内部真的要扬html,遏制silverlight话,真是个吃屎的决定

 

posted on 2010-10-31 09:18  jjxstudio  阅读(20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