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小技巧:摆脱路径的困扰(三)

上回说到用一个httphandler的集中路由来解决路径问题,并提到这样做有一个缺点,即图片文件无法在设计时预览,下面谈一下这个问题的解决之道,也即2.1版:
在asp.net中,要想获得设计时支持,只有web control一条路了。所以,首先要写一个web control,这个控件有图片文件名以及配置文件名2个属性。在设计时,通过到配置文件中查阅指定名称的图片文件的全路径,来呈现图片;在运行时,不使用此方法,而是仅仅提出get图片的http请求,交由httphandler处理。
这样,我的asp.net路由器就全部完成了,它包括以下特性:
1、对所有文件集中管理,在开发时彻底摆脱路径的困扰
2、对静态文件提供缓存功能,提高应用的性能
3、对图片文件提供设计时支持

这里是相关的链接:
asp.net小技巧:摆脱路径的困扰(二)
asp.net小技巧:摆脱路径的困扰(一)

posted on 2004-06-25 08:45  陈叙远  阅读(2592)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