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发布步骤(附微信小程序体验版一片空白解决方案)

前言

微信小程序发布时,细节很多,记录下来,以期备用。

步骤

一.先在微信开发工具进行小程序开发或者先申请微信小程序均可以。

二.申请小程序时需要使用邮箱及密码注册,注册完成后,需要在在注册使用的邮箱内进行激活,激活后小程序管理端才能使用。

三.配置小程序服务器:

1.注册小程序域名时,域名内无需要编写专门的接口,微信不会调用接口进行域名验证,但是微信会在后台对这个域名地址进行调用,需要返回HTTP code=200(返回302或者404均不可以)才可以,否则即使完成域名配置,在手机端打开小程序时,会被阻止调用域名内的接口,从而使页面一片空白。

2.微信开发者工具在后台完成域名绑定的情况下,将域名信息拉到开发者工具,但需要开发者工具重启(网上说法)才能去掉验证域名选项,否则会报错:无效的request请求域名等等。

3.手机端会有缓存,如果以上配置正确,但手机端打开小程序还是一片空白,则请删除小程序下拉链接,重新扫描体验。

4.在手机端体验小程序时,可以打开右上角的【调试工具】,打开调试,查看错误详细内容,打开调试工具,相当于在微信开发者工具中勾选:“不校验合法域名、web-view(业务域名)、TLS版本及HTTPS证书”。

5.微信开发者工具有时候显示的内容不一定与真实的手机显示一致,有时候显示差异较大(尤其是字体、布局展示等等)。故,在开发时,请在微信开发者工具种选择较新的手机型号,并及早进行真机调试。

posted @ 2022-10-10 17:53  Shapley  阅读(20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