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营销上的求同策略

在广告行业,一种新产品出来后,为了便于推广,往往会与市场上已有的成熟产品相比较,以便让人们接受自己的同时,也突出优点与个性。

一个例子是:宝洁公司推出了一款新的牙齿洁白剂,因为之前市面上没有同类产品,如何让消费者接受该产品就成了很大的困难,最后的解决办法是:把新产品的包装做的和普通的修正液包装一摸一样,这样当人们看到该产品时,就很容易把该产品和修正液联想起来了,得出该洁白剂可以修正牙齿外观的结论。

如果说外观上的相似可以帮助消费者接受新产品,那么名称上的相似则更为有效了。

前几天去苏州玩,订如家快捷酒店时就碰到了这种情况,首先地球人都知道苏州最有名的步行街是观前街,该街地处市中心,交通购物娱乐都很方便。首先查了一下有无观前店,结果得出2条结果,分别是观前店和观前二店,看了一下,观前店已经满了,于是就订二店吧,估计都在那个街上,结果到了苏州才发现二店并不在观前街,而是紧靠该街的景德路,入住后,更是发现该店原名:苏州景德路店。这就比较有趣了。

想了一下,虽然观前二店并不在观前街上,但是并没有影响我的出行方便,去观前街也很只有5分钟的路程。仅仅通过改换名字,就起到了引导消费者的作用,通过名字,隐含的告诉消费者,该店靠近有名的观前街,省去了查询解释的过程,这在营销上无疑是一种有效的策略。

posted on 2007-07-24 17:18  ji yang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