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入门之HelloWorld

1、在VS2017上新建一个C++空白项目,命名为hello

2、在资源文件下新建添加新建项main.cpp

3、在main.cpp中编写hello world输出代码

1 #include<stdio.h>
2 
3 int main() {
4     printf("hello world!");
5     getchar(); 
6     return 0; 
7 }

各部分含义:

1、#include是编译预处理指令,就是在编译前将stdio.h这个文件里的函数都添加到你写的cpp文件中,然后参与编译,生成.obj文件

2、stdio.h是C编译系统提供的一个文件名,stdio是“standard input & output”的缩写,即有关标准输入输出的信息。在程序中用到系统提供的标准函数库中的输入输出函数时,应在程序的开头写上#include<stdio.h>.若用不到系统提供的标准函数库中的输入输出函数,声部声明也无所谓。

3、包含的文件如果是用<>那么它在用户文件夹中寻找这个头文,自己定义的直接 #include "c:\myc.h"。

4、int main(){}是主函数,就像Java的main,执行入口。

5、printf  是向标准输出设备输出字符串的,就像Java的println(),js的console.log();

6、getchar()函数的作用是从标准的输入stdin中读取字符,也就是说,getchar()函数以字符为单位对输入的数据进行读取。

7、return 0 表示表示程序执行结束,一个函数遇到return语句就终止了,return是c语言的关键字通常情况下成功执行返回0 失败情况下返回 -1。

posted @ 2019-02-22 21:13  jixhua  阅读(5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