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总结

一、助教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

  1. 协助老师完成实验
  2. 解答同学的问题
  3. 批改作业,登记成绩

二、助教工作的每周时长和具体安排

  1. 每周一次的实验
  2. 不固定的课后时间
  3. 具体安排:协助实验,期末的事情有点琐碎,回答一些同学的疑惑。

三、因为自己的助教工作,对课程、老师、学生的帮助和带来的改变
对课程来说:实验有可能需要吧,但是需求性不大。
对老师来说:会轻松一些。
对学生来说:更快速了解安排

四、对课程的改进、建议、想法和反思
课程很好,老师讲的也很简单易懂,课后练习也足够了。但是有些同学不认真做作业,实验报告也忘记截止日期。
建议:每布置一个课后练习,在云班课提交。

五、对助教工作的改进建议和反思
我是第一次当助教,一开始对于一些事情还不是很熟练,经历了半年也对这工作有了一定的看法:1、与老师的沟通的确比以前强了一些。2、在做实验之前助教一定要先预习,毕竟自己做完要帮助不会的人。但是具体还是自己实践,毕竟每个老师对助教的需求不一样。

六、对专业或系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专业挺好,就业前景强,系主任也很和善。

七、助教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很开心做这学期的助教,学习到了很多。总体来说,助教做的还是比较成功的。因为做了助教,成绩也有所提高,对于这个课程的知识点了解的透彻。在批改作业时,巩固了知识点。
作助教,我很开心。我会提高专业技能,争取在做助教。

posted @ 2021-08-07 20:54  双色饭团  阅读(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