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Android Studio到1.0.2的问题解决

当前从光网下载到的Android Studio的版本是1.0.1,升级到1.0.2大概是3M的升级包。升级很简单,点击Help--Check For Update...

可是我碰到的情况是提示:Connection failed. Please check your network connection and try again!

经过一翻寻找,发现需要对配置文件做一些更新,不知道是不是是我泱泱天朝的缘故!方法如下:

找到Android\Android Studio\bin目录下,修改配置文件studio.exe.vmoptions 或 studio64.exe.vmoptions,添加如下配置:

-Djava.net.preferIPv4Stack=true
-Didea.updates.url=http://dl.google.com/android/studio/patches/updates.xml
-Didea.patches.url=http://dl.google.com/android/studio/patches/

重新启动Android Studio,再update一下,就可以升级到1.0.2了。升级后,studio.exe.vmoptions又被修改回去了,所以再次按上面步骤配置一下。

 

 

此外,再说下SDK的更新,网上有一些添加hosts的更新方法,但个人感觉不可靠,万一google IP变了怎么办,所以自己重新找了个工具来保证下载。

step1:打开SDK Manager,在Tools--options中勾选下图选项

step2: 【请自行】下载工具Hoststool,我选择的是服务器SourceForge,点击检查更新/刷新,完成后再点击更改Hosts。

再更新SDK试试看吧,是不是速度杠杠的~~

还有就是,在浏览器中输入google.com吧,强大的神器再次回来啦!再感受一下github.com,不用再忍受那鸟速度了!

所以一般来说,我会一个月使用Hoststool更新一次Hosts。

 

posted on 2014-12-25 17:33  *深海  阅读(3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是深海,每天都在进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