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的发展及认识

首先HTML全称是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它是一门超文本标记语言:

  HTML已经有了HTML2.0、HTML3.2、HTML 4.0、 HTML4.01、 HTML5几个阶段,但是并没有HTMl1.0版本。

  1993年6月,HTML的第一版作为互联网工作小组的工作草案发布的。

  HTML 2.0,1995年11月作为RFC1866发布。

  HTML 3.2,1997年1月14号,这是由W3C推荐的标准。

  HTML 4.0,1997年12月18号,这是由W3C推荐的标准。

  HTML 4.0.1(微小改进),1999年12月24号,这是由W3C推荐的标准,在这个阶段XHTML就开始诞生了。分别有XHTML 1.0版本,XHTML 1.1版本,XHTML 2.0版本,XHTML 5版本(基于HTML5的草案)。

  HTML 5,2014年10月28号,W3C推荐标准。

 


 

 html主体结构:

  html本质上也是文本语言,之所以称之为超文本标记语言,是因为它比文本的功能强大的很多,它可以放入音频,视频,游戏等等元素。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html的主体结构:

  

<!DOCTAPY HTML>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网页的标题</title>
</head>
<body>
  <!--
    这个内容为注释内容
  -->
  <p>段落标签</p>
</body>
</html>


  1. <!DOCTYPE HTML>:这个是文档声明
  2. <html></html>:这个是网页的主体部分
  3. <head></head>:这个是网页的头文件
  4. <title></title>:这个是网页的标题,访问时显示在标题栏中
  5. <body></body>:这个是网页的内容
  6. <!--注释-->:这个是网页的注释(不同于css注释)
  7. /*注释*/:这个是css的注释(不同于html的注释)

 


 

posted @ 2019-07-19 10:05  九夏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